创新内容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创新团队

“动物重要病原分子生物学与致病机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

发布时间:2017-12-19  作者:  浏览次数:

“动物重要病原分子生物学与致病机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于2011年获批,2014年获得连续资助。该群体是我国兽医领域的第一个国家级创新研究群体。团队以陈焕春院士为学术带头人,以金梅林、何正国、郭爱珍、肖少波、周锐、曹胜波等为主要骨干,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名,国家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人、杰青2人、优青2人,青年拔尖人才1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7人。

该群体以动物重大疫病与人兽共患病为研究对象,围绕病原生态学与流行病学、病原基因组学与网络调控、病原与宿主相互作用、新型防控产品研发等四个方向开展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工作。获资助以来在Nucleic Acids Res、Nature Communications、Molecular Microbiology、J Virology、J Immunology、J Biol Chem等杂志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获得国家科技二等奖1项,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湖北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1项,新兽药证书7项,授权专利31项,为我国动物重大疫病与人兽共患病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及临床防控做出了重要贡献奖。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