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遗传育种学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师资队伍  >  学系研究中心
  • 王恒
  • 系所

    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
  • 职称

    四级教授
  • 办公房间

    第一综合楼A116
  • email

    wangheng@mail.hzau.edu.cn
  • 讲授课程

    研究生《分子生物学》等

个人简介

王恒,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博士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2007至2016年分别在美国夏威夷大学和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进行学习和工作。主要围绕猪及模式动物的骨骼肌开展工作,在动物功能基因组,肌肉发育与再生,体细胞重编程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分别在Cell Stem Cell, Nature Communications (2篇), Developmental Cell等杂志发表多篇论文。实验室主要利用各种动物模型(猪,小鼠,蝾螈),通过高通量测序,遗传学,在体操作等技术,研究动物骨骼肌以及心肌的发育和再生过程的分子机理,为加快畜牧业和再生医学的发展提供依据:(1)肌肉细胞的分化,去分化和转分化,(2)体细胞重编程与组织器官再生修复。

教育经历

1998.09 - 2002.06, 华中农业大学,畜牧学学士
2002.09 - 2007.06, 华中农业大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博士

工作经历

2007.07-2008.12,美国夏威夷大学,博士后。
2009.01-2016.12,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博士后

研究领域

肌肉细胞的分化,去分化和转分化,体细胞重编程与组织损伤修复。

科研成果

A著作类
B论文类
1.Alewa#, Wang#, Talavera-López# et al., Nature Communications. (doi:10.1038/s41467-017-01964-9).
2.Wagner#, Wang#, Weissert#, Straube# et al., 2017. Developmental Cell. 40:608-617.
3.Wang et al., Currrent Opinion in Genetics and Development. 2016. 40:108-112.
4.Sugiura, Wang, et al., 2016. Nature. 531:237-240.
5.Wang et al., 2015. Nature Communications. 6:7916.
6.Sandoval#, Wang#, Khattak# et al., 2014. Cell Stem Cell. 14:174-187.

科研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华中农业大学人才启动费

主要奖励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动科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