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

当前位置: 首 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名录
  • 王艳青
  • 系所

    动物营养系
  • 职称

    副教授
  • 办公房间

    动科楼A307
  • email

    yq@mail.hzau.edu.cn
  • 讲授课程

    《饲料学》、《饲料分析与动物营养学》、《营养现代生活》、《膳食与健康》等。

个人简介

王艳青,女,新疆人。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学士和硕士。长期坚持在科研、教学一线,致力于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重点从事肉羊营养需要以及矿物质营养的研究。

教育经历

1986.09 - 1990.07,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畜牧专业本科毕业,农学学士
1990.09 - 1993.07,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饲料科学专业毕业,农学硕士

工作经历

1993.07至今,华中农业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

反刍动物的营养需要以及矿物质营养的研究。

科研成果

A著作类
1.《饲料分析与检测技术》,科学出版社,参编。
2.《饲料分析与畜禽环境监测实验指导》,中国农业出版社,参编。
B论文类
1. 酪蛋白磷酸肽(CPP)对肉仔鸡矿物质代谢的影响,中国粮油学报,2008年第23卷第4期179-184
2.酵母锌和硫酸锌对肉仔鸡微量元素沉积的影响,中国粮油学报,2007年第22卷第2期94-96
3.不同铜源对肉仔鸡组织中微量元素沉积的影响,中国粮油学报,2005年第20卷第6期117-120

科研项目

1.“863项目新型矿物质营养吸收促进剂子课题—聚r-谷氨酸对钙和铁吸收率的影响以及安全性毒理学评价”,2008AA102317
2.“肉羊饲料营养价值的评定”,2012

主要奖励

1.指导的学士学位论文《扶正解毒散对断奶仔猪生产性能和免疫功能的影响》被评为湖北省优秀学位论文。
2.指导的本科生毕业论文《扶正解毒散对断奶仔猪生产性能和免疫功能的影响》荣获华中农业大学2016年本科生创新论文指导奖。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动科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