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子

当前位置: 首 页  >  每周人物  >  优秀学子

张秋红-拳拳科研志,孜孜学业情

发布时间:2019-11-25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王昊棋 张秋红,中共党员,动科动医学院预防兽医系在读硕士生,2019年国奖获得者,以共同一作在Microbial Pathogenesis和Microbiological Research上各发表一篇论文。





“勤”字驻心,做上进之人

从成为研究生的第一天起,张秋红就把学习和科研放在首位,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每天不管熬夜到多晚也要把实验完成,她说凌晨回寝室是常有的事,最晚一次出实验室是看到绯红朝阳的早晨六点,所有的付出不一定有回报,但所有的努力都不会被辜负。张秋红还担任了动医第十四党支部书记,时刻牢记为同学们服务,做到了学习、实验和服务工作两不误。

天道酬勤,张秋红凭借自己的刻苦努力,换来了“小有收货”,在Microbial PathogenesisMicrobiological Research上各发表论文一篇,连续两年获得华中农业大学甲等学业奖学金,2019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这也都证明了那句话——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求”字用心,做敢为之人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最初的梦想,一个坚定的梦想。实现这个梦想不仅要有扎实的知识,更要投身实践中,在做中去体味,敢于碰钉子,勇于尝试,与老师同学们一道摸索。张秋红时刻将追逐科研的梦想铭记心中,敢于探索,时刻保持信心和勇气。谈及投稿,她说是件十分锻炼自主学习能力的事,初次投稿的她不了解投稿流程,投搞软件、具体细节和校正工作也特别磨人,但她始终将“求”字放于心上,时时刻刻鞭策自己学习新知识,汲取新能量,投稿之难就迎刃而解。谈及科研,她说道要时刻谨记脚踏实地的态度,努力操作好实验中每一步,注重每一个实验细节,遇到瓶颈时,要勇于面对,直面困难,多思考,向导师多请教,才能找到新的思路,坚守最初的科研梦。


“师”字铭心,做有心之人。

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师恩似海,因为大海浩瀚,不可估量。每位出色的研究生背后都有一位优秀的领航者,那就是导师。导师所教授的不仅是理论知识,更多的是做事的方法和对待科研的态度。黎璐老师身上那股科研劲时刻影响着张秋红,她说黎老师特别爱跟同学们一起探讨科研问题,每天都非常清楚地了解每个人的实验进展和学习进度,督促每个人按时完成实验任务。也正是如此,她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能遇到黎璐老师这样的人生导师,也会时刻铭记恩师的情谊,做一个“有心”之人。

拳拳科研志,孜孜学业情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人生如同走圆,这圈的终点就是下一圈的起点。张秋红倡议每个拥有科研梦的人都砥砺奋进,祝愿每个人都能朝着成功和收获勇敢地前进。

遇到困难不可怕,深思熟虑找病根;

紧跟老师步伐走,谦虚认真不掉队;

恩师话语心中记,多看文献多思考;

脚踏实地打基础,待到用时不后悔;

今日事来今日毕,努力赢得幸运顾。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