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我院举行2020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0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涂仪琳)4月8日下午,我院2020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述职会议于动科楼517会议室举行。13名教工党支部书记或党员代表围绕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述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凯博,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副院长胡丽华等受邀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主持。

会上,各支部汇报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支部负责人的工作情况、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理论学习、支部活动、获奖情况等。各支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严于律己,抓实党支部“三会一课”,落实科研助力社会发展。

述职结束后,参会领导对各支部的党员手册进行检查,并评价了各支部年度党建工作。

赵凯博对十三个党支部在疫情防控、防洪抢险、乡村振兴等重要工作中起到的无私奉献与模范作用表示肯定。他指出,各支部除了取得突出成绩,也存在部分问题,希望各支部加以改正,尤其是各支部书记需要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规范党言党语,破除形式主义,规范日常记录,并做到言之有物。赵凯博表示,党从成立之初,就有“把支部建立在连上”的优良传统,在高校中也应该把支部建立在学系上,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丰富支部活动内容,做到真抓实干,将党建领航融入到生活中。他向与会同志提出四个观念:一是“独木不成林”,坚持用支部集体力量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二是“心中有章法,手中有办法”,对标身边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以严格标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围绕中心抓党建,加强各支部间的交流,尤其要加强学院党委委员进支部、师生党支部共建共学;四是积极主动开展高质量党建活动,把握我党百年华诞关键时间点,牢记“预则立,不预则废”,提前谋划,认真落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会议最后,刘兴斌做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过去一年抓党建工作的成效,并就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党建与业务能力的结合,改正活动任务化的问题,增强集体活动的凝聚力,着重体现基层党组织建设“七个有力”,筑牢思想基础;二是加强教师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对接共建,教师参与学生生活,加大思想价值引导,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三是促进师生融乐,从行动出发拉近师生距离,有效提高课程思政教育,达成服务师生的成果。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