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刘兴斌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1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孔卓、石涛,摄影:熊丽雯)4月9日晚,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在三教C105以“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为题讲授党课。学院辅导员谭力铭、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等参加学习。

 

undefined

刘兴斌从“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三个部分具体讲述,为同学们阐明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发展历程。

 

undefined

课上,刘兴斌开篇明义,“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正确的指导思想对于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非常重要,并用前苏联的教训指出,党的指导思想一旦出现失误,就会使党和人民误入歧途。

接着,他从马克思主义诞生背景为起始,讲述马克思列宁主义的主要内容及其指导意义,向学员们阐述了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鼓励同学们主动学习并运用辩证唯物论、唯物辩证法等。在讲解“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矛盾运动”时,他引导同学们从身边事例展开联想,进一步理解理论内涵。

 

undefined

随后,刘兴斌详细介绍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讲明了继承与发扬的重要性。他表示,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集体智慧结晶,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始终破浪前行。

刘兴斌表示,马克思主义是一个开放的体系,不同时期共产主义者的实践,进而形成理论,最终对马克思主义进行丰富,“不管是早期的毛泽东思想,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都可以看作是马克思主义在实践过程中的传承和发扬!”。

 

undefined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下,动科动医学院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制定并落实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刘兴斌向同学们发出“学好党史”号召,并鼓励同学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总结道:“大家在任何时候学习党史,都能看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从而坚定大家加入共产党的信心与决心!”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