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我院举行第78期党校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1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孔繁霄 孙嘉俊)10月10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第78期党校开班仪式在三教B205举行,本科生辅导员和2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

会议伊始,党建培养部蒋舟丹和姚文涛向78期党校学员们详细讲解了入党流程和线上党课学习技巧,介绍了党课学习中的注意事项和学习要点。他们重点强调了党课学习的时间长、要求严、要求高等特点,需要同学们用心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并严格按照要求完成线上和线下的学习任务。

学院本科生党建工作负责辅导员谭力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培训学学员话成长”为题,与学员们讨论交流。他指出,开展党校培训,对端正同学们的入党动机十分必要。交流中,他带领学员们一同回忆了中国共产党99年的光辉历史,并为学员们介绍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只强调权利不强调义务,是对组织的不负责;只强调义务不强调权利,是对党员的不负责。”他认为,一名合格党员必须牢记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谭力铭引用毛泽东思想中“为人民服务”的经典理论,强调了党员要做到密切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随后,谭力铭与学员进一步交流。他提问:“大家的入党动机是什么?”动科1905班的孙嘉豪谈到自己的党员舅舅,在汛期坚守防汛一线,不言苦不言累。他说,党员身上一种无形的力量深深震撼到了他,也催使着他向党组织靠拢。动科1901班的杨紫璇表示,自己竞选班委和积极分子的初心是为同学和人民服务,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多做一些贡献。她提到自己的母亲也在积极申请入党,她希望和母亲共同努力,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入党,意味着比群众多吃亏、多挑重担、多做牺牲。”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广大党员履行了入党时的峥峥誓言,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道长城。谭力铭向学员们讲述了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在疫情中不顾个人安危,主动到校园疫情防控最前线奋战的模范事迹,并总结道:“‘为人民服务’绝不仅仅停留在口号上,更要用实际行动为国家的美好未来、人民的幸福安康而努力,用生命践行入党誓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最后,谭老师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阅读书籍文献,在生活和学习中贯彻落实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从点滴小事做起,从细节上严格要求自己。他殷切期望学员们珍惜机会,踏实学习,早日实现心中理想,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