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作者:毛海英 杨亚萍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2019年12月6日,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举办在一综105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分享会,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动科动医学院党建办公室工作人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与思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好投身于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师生。参加此次学习分享会的包括党建办全体成员。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毛海英 杨亚萍 供图 杨凤鸣 陈玉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鲜活、动态、具体的,是我国国家意识形态的体现。所谓“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将几个关键词、关键句了然于心,也绝不能算真正理解。系统学习,深入思考,才能看到它蓬勃的生命力。为了让研究生党建办公室工作人员加强自身思想修养,2019年12月7日,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举办在一综105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学习分享会,全体成员到场。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从供与需角度,都发生了深刻改变。从需的角度来看,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恩格尔系数下降了,对精神、文化等需求日益增长。从供的角度看,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艰苦奋斗取得的成就无一不让我欣喜,这是促成供和需改变的源动力。”主讲第5讲《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关系全局的历史性变化》的杨亚萍如是说到。她还提到,主要社会矛盾变化不是描述句,而是指示句,是引领奋斗方向的指路灯。

毛海英在主讲第7讲《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中提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不断完善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

本次学习会在大家对30讲的学习体会和理解的精彩汇报演讲中结束。“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新时代理论学习是重要的,思考也是同样重要的。学思结合,知行合一,是每位党员都应该践行的准则。

审核人:王华鑫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