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我院本科生党员知识竞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1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段雨婷 摄影:赵婉玥)12月12日晚,我院本科生党员知识竞赛在动科楼517举行。本次知识竞赛由我院党建办公室主办、党建办公室督察部承办,并邀请了优秀党员程唐煜、杨红波、马君坤、王晓维、高惠担任此次主观题评委。

通过第一轮党章党规考试脱颖而出的八个小组在本次竞赛中进行最终角逐。他们将会通过“争分夺秒”“勇往直前”“乘风破浪”“破釜沉舟”“各抒己见”五个环节的比拼,综合得分后最终决出优胜小组。

“争分夺秒”环节中八个组依次选择八张华农美景的图片,每张图片对应六道题,每道题需在10秒钟之内回答,否则视为放弃。答对得分,答错或者放弃不得分。在比拼中各小组争分夺秒,在主持人读完题目后迅速作出了判断,并能准确答题。

“勇往直前”环节将八个组分为两个大组分别进行抢答,每个大组15道题。“请第四组思考清楚再回答,你们可能已经负分了。”主持人风趣地提醒让全场哄堂大笑。“还有五道题,你们要再接再厉啊!”选手们渐入佳境,紧张的比赛气氛夹杂着和谐和欢乐。

“乘风破浪”环节共有8套题,每套题有3种不同的分值10分、15分、20分,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和简答。“10分!”第三组保守起见,进行了低分值的选择。“不好意思,回答错误”,虽然答错,却也不会灰心丧气。

中场游戏“你划我猜”环节。“我们党学习的第一个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北京举行奥运会的地方是?”“鸟巢”、“自由平等公正什么?”“法治”、“改革?”“开放”,组员间的密切配合将理论知识演绎得有声有色。

“破釜沉舟”环节将按照前三个环节与中场游戏环节的总分排名依次进行选题。第五组选手张航宇立场坚定、思路清晰,“对于未成年人校园霸凌事件,我想从家庭、学校、社会三个方面对这一现象进行分析。”发言结束后,全场响起阵阵掌声。

第五个环节“各抒己见”中,第五组张航宇提到“严于修身既是中华文化的传承,又是党对于我们的要求,更是群众对于我们的监督。”第七组喻淋认为“天下为公这一观点符合中国共产党的最终目标,即实现共产主义。为人民服务,使天下变成人民的天下,而不是封建君主的天下”。第二组赵一鑫在谈“责任-义务-自豪感”中,她认为“拥有丰富的知识储备,进而勇于创新创造,才是作为一个大学生党员的职责与使命。”第三组刘雪儿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符合中国国情的、不同于其他国家的思想主义。”第八组宋林霖提到“党从建立之初就有的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现如今仍伴随着我们大学生活。”第六组韩崇从事物的两面性为我们解读了“当前社会发展趋势”。他认为,经济的发展给我们带来利益的同时也会给环境带来灾难,凡事从多个角度思考问题,才能做出更为合理的判断。第一组吴璇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艰辛发展历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理论结合实践、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四个方面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第四组周治宇从五千年的历史谈及群众是一个国家的基础。“执政为民是党的核心部分。只有把人民团结起来,朝社会主义迈步,才能使国家走向富强。”

党员程唐煜对于选手表现作了详细点评。对于很多人觉得党员活动枯燥乏味,他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他说:“又红又专并不是一个贬义词,它其实是一个人整体的升华,我们要成长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可靠社会主义接班人和社会主义建设者。”随后,他又分析了理论知识需要认真学习的原因。他认为,理论知识范围广、意义深,对我们很多人来说它都是浮在上面的,我们就是要通过学习将它落实到我们自己的学习生活中,这样就能切切实实有所收获,更能坚定我们的理想信念。

《我们一起走过》视频播放后,现场进行颁奖典礼。最终,第一组、第四组荣获优秀奖,第六组、第三组、第八组三等奖,第二组、第七组二等奖,第五组一等奖。程唐煜为他们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我院2018-2019年本科生党员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审核人:程唐煜)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