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院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巡视条例和习近平巡视思想

发布时间:2018-07-1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常帅)7月10日晚,学院在动科楼B105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及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兴斌、曹胜波、张成健、赵书红、周锐、晏向华、胡丽华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发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

会上,张成健、刘兴斌先后对《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及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进行了领学。与会人员就学习的体会现场进行了交流分享。

曹胜波谈到,巡视工作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选择。党员同志要充分了解巡视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对于巡视整改工作的认识,自觉整改工作、锤炼思想,认真做好教学科研工作,用落实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合格党员的要求。

张成健谈到,全面从严治党已成为党内政治生活的常态,巡视工作为落实从严治党提供了制度保障;要坚决拥护党的制度设计,认真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对党忠诚,在困难面前和压力面前,扎实有效地工作,力求圆满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赵书红指出,《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出台,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的又一利器。高等教育一线的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认识,保持政治定力,以巡视整改推动工作效率提升,更好地促进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

周锐表示,巡视工作是党中央在遵循《党章》的前提下做出的制度性安排,是一种常态化的监督措施,对于推进党内自我净化和工作落实意义深远。作为党员,、积极拥护教育部党组的巡视工作,扎实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落实。

晏向华提出,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宗旨意识,严于律己,积极主动为学院师生服务;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更好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胡丽华谈到,作为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之一,巡视工作聚焦政治建设,是管理党员干部的一个有力支撑;要时刻警醒自己,不断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率先垂范,积极工作,为学院的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刘兴斌对中心组成员的发言进行了集中点评,并结合学习内容谈了个人的体会。

他谈到,《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有力武器,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重要保证,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的凝聚力、提升党的战斗力、密切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身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将条例的精神内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有关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对上级巡视发现的问题,要虚心接受,认真整改。

刘兴斌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巡视思想,一要重视政治建设。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的生命线,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来统领党的其他一切建设,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就是坚决捍卫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不断坚持和深化“六个统一”,才能巩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良好局面,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要强化思想建设。高校党的建设任重道远,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建设,提高师生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思想境界,真正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