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书香校园,党员争先

发布时间:2015-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党的十七大提出的一项重大任务,是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组织好这项活动,对于进一步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生机活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对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学校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了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动科动医学院党建办公室于1126日晚7点举行了“学生党支部读书交流会”。本次读书交流会以“创先争优,勤读课堂,读书先锋”为主题,旨在倡导党员保持自身思想的先进性,加强基层支部组织的凝聚力。

交流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真正起到了思想交流、心得分享的作用。现场气氛高涨,座无虚席。首先上台的是07动科第五党支部的蔡家莲,她给大家介绍了《平凡的世界》这本关于苦难的书,带大家走进了“平凡的世界”。书中主人公孙少安、孙少平深深吸引了聆听者,平凡的人却在他们的世界中活出了不平凡的精彩。借此,她结合目前大三、大四学生所面临的就业压力,阐述了苦难在现实中的意义。

随后,王青和大家一起重温了那段峥嵘的岁月,让大家了解到了主席长子毛岸英短暂却精彩的人生;江爱平分享的《“微生物之父”路易•巴斯德》告诉大家立志、工作、成功这人生三大要素的重要性以及大学生要坚持自己的思想。

接下来,袁硕峰介绍的三本书又带来了一段小高潮,他所分享的《周易》、《梦的解析》、《太傻十日谈》,将生活中的事情借周易来解释,生动有趣,通俗易通。而在介绍《太傻十日谈》中提到的“青椒肉丝”原则也吸引了大部分人的目光。

各种题材的书都在接下来的演讲者的精彩叙述中呈现出来。宋韦娇带来的关于人生规划的好书《裁剪人生》,李莹莹所分享的《计较,是贫穷的开始》,程公安介绍的《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以及左昌宏推荐的《沟通赢得一切》都给大家的大学生活注入一分坚定和激情。而鲍鑫莹的《不抱怨的世界》读后感,李莎分享的《人生若只如初见》,程傲雪带来的《安徒生童话》又将大家带进一个静谧、文雅的世界……在一种意犹未尽的情形下,此次读书交流会进入了尾声。

最后,党建办公室副主任李彦朋总结道:“先进的思想是党的先进性的永恒动力和不竭源泉,党员对党的学习就像为同学服务也没有止境。此次读书交流会拓展了我们党员的学习途径开辟了互相学习第二课堂,是加强基层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的一种途径,也是我们响应‘创先争优’的鲜活载体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