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光荣献血·党员先行系列活动之献血知识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2011424日,由动科动医学院党建办公室主办的“关荣献血 党员先行”的献血知识报告会在求真楼201隆重举行。本次会议是党建ATP活动的前期宣传阶段,旨在引导和鼓励0910级党员和59期党课所有学员积极投入到党建ATP义务献血系列活动,以真正做到“献血光荣,党员先行”。

此次报告会主要分为“老师讲述无偿献血相关知识”、“志愿者分享无偿献血心得”和“你来问,我来答”三个阶段。

报告会开始后,动科动医学院党建办公室请来了武汉血站的聂东航老师为在场同学介绍献血的有关知识。聂老师一开始就播放了很多明星献血的图片,以用来解除了同学们对于献血的安全性认识误解。紧接着,聂老师又向同学们传输了一些血液的基本知识,并为同学们展示医用血袋的结构与类型以及深入阐述了需要我们去积极献血的原因。最后,聂老师也是毫不避讳的讲到了献血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的一些问题。聂老师声情并茂讲解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由08级动检党支部的梁露红学姐来给同学们讲述她做为志愿者无偿献血时的一些经验与感受。学姐展示了很多当时献血的照片,并通过照片向我们介绍了献血的流程。在她的分享中,她还专门强调了作为志愿者一些应该具备的素质。

当然,最有趣还是要数“你来问,我来答”环节了。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都纷纷踊跃的提出了他们心中关于献血的一些疑惑。而对于“无偿献血的福利问题”、“为什么献血是无偿,而医院用血却需要花钱”、“献血前后应注意的事项”、“献血会不会上瘾”等问题,聂老师以及华中农业大学红十字协会的高倩玉同学为大家一一作了相应的回答。此外,聂老师还专门为回答问题的同学准备了丰盛的礼品,以此来激发同学提问的热情,其中也包括党建副主任刘安,秘书处部长祝碧,理论部部长朱亚也都各自提出了自己疑问。提问现场热闹非凡,也将此次报告会推向了高潮。

报告会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圆满结束。到场同学不仅从报告会中解除自己对献血的误解,同时也学到了许多关于献血的相关知识。相信他们在今后也一定能够积极投入到无偿献血行列中来,以带动更多的人来进行无偿献血。希望本次活动不仅只是作为ATP活动的一部分把ATP宣传出去,并且愿它能够得到更好更广泛的反响,让大家都认识到献血的好处,社会能顺利的渡过此次血源紧张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