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小测验大考察之“党章知多少”

发布时间:2015-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5月19日晚,动科动医学院党建办公室组织举办了首届党规党章知识测试,地点设在人文楼M307,来自动物科技、动物医学两专业所有非毕业班的预备党员以及党员约参加了此次测试。

据悉,该院之前对党员的考核集中在党校结业考试以及日常生活检查等方面,而此次考核是在借鉴以往考核经验的基础上,创造性地想出的新方法,考试是由该院党建综合部、纪监部联合举行,并特邀院党建办公室老师资历丰厚的老师出题,旨在考核党员的党性建设程度,帮助他们更好地发现自己的不足,从而在日常生活中加强自我思想道德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进带头作用。

当晚,7:30考核正式开始,先由党建工作人员讲解考场纪律,随后发放考卷。考试开始,早已严阵以待的预备党员们个个摩拳擦掌,奋笔疾书,沙沙作响的写字声由考场四面传来……考试结束,预备党员们大多表示感觉考得还不错,考试内容比较基本。

考试结束后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同学,“本来嘛,党章是党的根本党规和党法,认真学习和履行党章,是每个党员的必须遵守的责任和必须履行的义务。”动医1105班的预备党员刘青芸这样说到,“而且这次题出的难易适中,涉及内容也比较全面,充分考察了党员以及预备党员的基本能力,我觉得这种考试很适合我们,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

“在保持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过程中,最根本的学习是要学好党章,只有学好党章才能真正做到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观念,增强党员意识,维护党章权威。因此这次的考核方式显得尤为重要。”该院党建综合部部长尤成龙这样告诉记者,他还表示,考场良好的氛围从侧面说明了同学们之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也体现了同学们对此次考试的重视。

相信通过党章考试,预备党员们可以在思想上进一步加深对党指导思想形式和发展历史的深入了解,更加坚定高举党的指导思想的伟大旗帜。预祝他们顺利通过接下来的中期答辩,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切实发挥党员先进性。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