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参观中山舰博物馆,感受爱国主义情怀

发布时间:2016-11-30  作者:  浏览次数:

20161127日,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繁殖与特经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武汉市江夏区金口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山舰博物馆。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历经“护国运动”、“护法运动”、“孙中山广州蒙难”、“中山舰事件”、“武汉保卫战”等重大历史事件。1925年孙中山先生逝世后,为了纪念孙中山先生,“永丰舰”更名为“中山舰”。193810月,中山舰奉命参加武汉保卫战,遇敌机攻击,舰尾等处要害部位中弹,沉没在滚滚长江之中,舰上25名将士罹难。1997年,中山舰在武汉打捞出水,1999年开始其修复保护工程,2008年陈列于江夏区金口。

支部同志们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踏进了气势恢宏的博物馆。进入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孙中山先生指挥革命运动画像,我们深深的感受到孙中山先生伟大气慨和革命大无畏精神。进入馆内,精心修复之后的中山舰焕然一新,只有两处明显的弹痕,静静的诉说着历史的痕迹,提醒我们时刻牢记那段屈辱的历史和革命先烈们保家卫国不怕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然后,我们参观了中山舰出水文物精品陈列馆,陈列馆中有各类文物近300套,它们从不同角度反映了中山舰在各个历史时期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社会活动及该舰官兵们的精神面貌。

  与中山舰博物馆遥相呼应的是牛头山上的25位中山舰阵亡将士的纪念碑,纪念碑与中山舰阵亡将士墓咫尺相连。同志们通过长达238级台阶的登山坡道,走进25根剑指南天的雕塑柱,在柱前,同志们虔诚鞠躬献礼,对革命烈士进行了沉痛的悼念。

值此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之际,我们通过参观中山舰博物馆,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深刻的感受到了孙中山先生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的百折不挠,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中山舰抗日英烈们英勇不屈,顽强奋斗的革命气慨激励着大家的爱国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落后就要挨打,我们要牢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听党指挥,立足本职工作,努力奋斗,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自己一份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