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猪业科学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夏欣 任竹青 摄影 刘小磊420日下午,猪业科学教工党支部与动物科学专业1603班结对共建活动在第一综合楼B114会议室举行,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周全主持。

会上,周全介绍了党支部与动物科学专业1603班结对共建活动的背景与意义。他说,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学院本科生导师制试点工作,支部拟从2017年开始与2016级动物科学(3)班结成帮扶对子,开展导学、导人生、导规划活动,从生活、思想、学习和就业等方面对大学生进行帮扶,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的一些困难,促进他们健康成长成才。周全指出,猪业科学党支部由动物遗传育种系、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的25名教职工党员组成,支部拥有丰富的科教资源和育人资源,作为党员教师,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来帮助大学生成长成才,是我们党员教师应尽的职责和义务。他希望支部成员主动担任大学生导师,主动联系1-2名本科生,从思想上、学习上、职业规划上传道授业解惑,主动找学生交心谈心,因材施教,把他们培养成一流的人才。

动科1603班同学依次做了自我介绍,畅谈学习和职业规划的初步想法。动科1603班班主任刘小磊向同学们介绍了开展本科生导师制试点工作的意义,以及支部各位老师的基本情况和科研方向。他提出,本科生导师制是一种新型的教育教学制度,能更好地贯彻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现代教育理念,更好地适应高校素质教育的要求和人才培养目标的转变。这种制度能够进一步密切师生关系,促进全方位导学,促进因材施教,促进教学相长,让同学们对大学学习和职业规划有一个较为清晰的认识,帮助同学们成长成才。

刘榜教授、左波教授、胡军勇高级兽医师等为同学们介绍了动物遗传育种系、国家家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农业部种猪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武汉)三个单位的基本情况和研究方向,欢迎同学们来实验室开展创新创业研究。

刘兴斌书记指出,猪业科学党支部师资和科教实力雄厚,科研平台和研发基地齐全,汇聚了一流的科研平台、研发基地、实践教学平台和社会服务平台,希望同学们利用好这些资源,早进实验室,勇攀科学高峰,认真钻研,早日成才。

会议布置了2017年猪业科学党支部工作计划和活动安排,通报了国家家畜工程中心、农业部种猪质检中心(武汉)基地建设相关工作情况。会议决定,将爱心接力进行到底,继续资助2014级动物科学专业一名学业优秀的困难学生完成学业,直至她大学毕业,并按照党员自愿原则,缴纳“特殊党费”。

审核周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