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猪业科学党支部专题学习“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09-11  作者:  浏览次数:

核心提示: 9月9日上午,在大北农(武汉)科技园会议室,我校猪业科学教工党支部联合大北农湖北区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我校畜牧学一流学科建设开展交流研讨。

9月9日,猪业科学党支部联合大北农湖北区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畜牧学一流学科建设开展交流研讨。会议由猪业科学党支部书记周全主持。

周全从深刻认识“7·26”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如何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等三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周全还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关于中管高校党员干部教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精神、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通知精神,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布置了2017年下半年支部组织生活安排。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实践经验,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总书记重要讲话立足当前世情国情党情,从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谋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维护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出发,进一步明确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

大家一致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不移跟党走,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本职工作,努力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提供人才与技术支撑,以及智力服务。

支部书记周全认为,总书记“7·26”重要讲话通篇饱含唯物唯物辩证法,要学深悟透,把握内涵,用以指导我们的工作。要学会应用讲话中的战略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开放思维等思维方法不断思考和推进我校畜牧学一流学科建设,使我们的一流学科建设方案更加契合实际,更加科学有效,更加对接国家战略,更加重视地方需求

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书红教授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首要职责。要以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扎实推进畜牧学一流学科建设。要抓住人才培养这个重点,补师资队伍这个短板,强学科基地这个弱项,推动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者:中新(动科动医学院)

审核:赵书红(动科动医学院)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