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校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动科动医学院召开本科生党员网络视频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3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涂仪琳)6月1号下午,动科动医学院本科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党员发展与培养工作网络视频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学校党委组织部教师丁记峰主讲,由学院辅导员谭力铭主持。

围绕“党务工作汇报交流”的主题,丁记峰将本次培训分为四部分进行。首先,丁记峰简介了我校党支部工作,通过阐述党支部的作用与职能,引出有关高校党支部重点任务和主要职责的内容。他对“华中农业大学党支部工作制度”中的四个制度进行了详细介绍,包括“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和党员党性分析制度。

培训第二部分,丁记峰借助主题党日记录和支部大会纪录的参考模板,对《党员支部手册》的规范记录提出要求。“规范记录很有必要!”丁记峰谈及相关材料的记录情况时,给与会同志强调填写规范意识,要求据实填写、规范详细。

随后,丁记峰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为切入点,向大家解读了党员发展工作的相关政策要求。“严格标准、严格培养、严格程序、严格责任”,丁记峰用四个关键词概括主要内容。随后,他又解释了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应该履行的职责。

培训的第四部分,丁记峰将党员的发展顺序分为六个步骤,并分别进行了解读。他从申请入党的条件、党员的基本条件、党员的具体条件及对入党申请书内容谈起,希望大家严谨入党、严肃入党。他强调,如入党积极分子接受培养的过程中,培养联系人务必要肩负起自己的职责,务必要落实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考察两项制度。丁记峰指出,在落实考察制度时,应结合学生的综合素质,防止将学习成绩作为发展党员的唯一条件。

通过聆听丁记峰讲述入党流程和要求,参会同志深刻认识了党对党员的严要求和高标准,在本次培训中深入接受了党性教育和规范意识洗礼。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