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校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李名家副校长为动科动医第58期党校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15-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10月24日晚7点,在求实楼B105,李名家副校长为我校第58期学生动科动医党校的学员们讲授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翅,辅导员王瑞斌、吴斌与在座的学员共同参加了党课的学习。

在这次党课上,李校长为动科动医的党校学员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他通过介绍“文革”时期中共九大时党性质的片面阐述,到十二大时党性质的科学表述,再到02年十六大“两个先锋,一个核心,三个代表”的全面表述让学员们了解了到党性质的发展历程。之后,他强调党的领导核心地位是中国百年巨变得出的必然结论。在讲解过程中,李校长穿插着自己亲生经历的故事,并且运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力求让学员们理解党的知识。他丰富的人生阅历,清晰的思路,透彻的分析勾起了学员们的浓厚兴趣,讲到精彩处,大家都报以热烈掌声。

随后,李校长讲授了党的指导思想,他将党的指导思想分为三个阶段,详细的阐述了指导思想的发展历程。他介绍了党从最初单一的指导思想发展到现在的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以及科学发展观,并且着重论述了科学发展观与和谐社会应处理的重大关系。最后,李校长勉励大家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早日入党。

  讲座结束后,吴斌老师做了简短的发言,他感谢李校长的授课,并且希望大家能认真思考,理解党课所传授的知识。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中,党课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