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校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将为人民服务进行到底

发布时间:2015-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416号晚上七点,我校李名家副校长作为动科动医学院第二次党课主讲人在求实楼B105为同学们呈现了精彩的演说。此次党课主要围绕着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进行,突出“一切为了群众”的宗旨,告诫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把群众放在第一位。

李名家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党的性质,告诉同学们了解党性是入党的“敲门砖”,同时又结合近代史的内容,对不同历史阶段的党的性质做了综合性的阐述,他告诉大家:“党的性质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它是随着不同历史事件的发生而变化的,最终才得以完善。”李校长说到,在当代社会,生产关系总是无法满足人们的需要,这时我们就要坚持科学发展观始终以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为目标,充分发挥党的性质,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社会主义路线,虽然道路未必平坦,但最终胜利的一定是我们。

在第二部分“共产党的指导思想”的演说中,李校长主要向同学们简述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与邓小平理论三者之间的关系。他说道,马克思一生中有两大发现,一是历史唯物主义,二是剩余价值学说,这两点清晰地暴露了资本主义生产资料私有制与社会化大生产之间无法调和的矛盾,告诫同学们要以联系和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也许现在社会主义没有资本主义强大,但不代表社会主义总是处于弱势,终有一天社会主义会代替资本主义成为世界的主要力量。接下来,李校长着重介绍了毛泽东思想他讲到,毛泽东思想即为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产物。其中毛泽东思想的主旨为“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李校长在此主要强调“群众路线”这一方面,他告诫大家不论今后从事何种行业,都要代表广大群众的利益,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为百姓说实话干实事,做好人民的公仆。

接下来,李校长又为大家介绍了邓小平理论等党的主要思想,时间悄悄流逝,两个小时课程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告一段落到课同学普遍表示受益匪浅,其中动物检疫专业的淡艳菲同学对李校长的讲话深有感触:“这次党课让我深深懂得了党的性质,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一定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