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动科动医学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5-11-18  作者:  浏览次数:

1112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领导班子在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104会议室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刘兴斌、赵俊龙、张成健、赵书红、周锐、曹胜波、李育林、胡丽华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兴斌主持。

会上,刘兴斌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班子成员围绕“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的主题进行认真研讨和交流。

学院院长赵俊龙教授认为,践行“三严三实”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也是党员领导干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严以修身,是领导干部树立正确世界观的需要;严以律己,是领导干部立身为政之要,也是领导干部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需要;严以用权,是领导干部的为政之基,在其位谋其职,特别是“双肩挑”干部,不以权谋私,发扬奉献精神,不辜负师生员工的重托。赵俊龙指出,群众心中有一把尺子度量每个干部的所言所行,我们要心胸宽广,眼界开阔,公道正派地做好各项工作,促进学院事业又好快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健认为,今年开展“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是将转变我们干部作风,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的要求落到实处。通过党性锤炼,思想剖析,首先要将树德立人的思想贯穿到学生教育全过程中,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率先垂范,言传身教,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树立榜样;其次,强化宗旨意识,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坚持正确的公私观、是非观和义利观,要将学生的切身利益放在工作的首位,将学生一生幸福作为自己工作谋划的重要参考依据,切实关心关爱“四难”学生群体,做好学生专业能力和非专业能力的两个提升;最后要踏实做人,务实谋事,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将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各项工作部署扎扎实实落到实处。

学院副院长赵书红教授说,在中央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社会风气越来越正,让我们对实现中国梦充满信心。她认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很有必要。要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一系列决策和部署上来,在本职工作中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多为他人着想,多为他人考虑,多给年轻人创造成长的条件和机会,为师生服好务。

学院副院长周锐教授指出,通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他认为,“严以律己”是要对自己的言论负责,在公众场合(尤其是在课堂上)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对于兼职干部,“严以用权”是要正确处理好分管工作和个人科研、教学业务工作的关系,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推进工作,敢于担责,“为官有为”,创造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工作业绩。

学院副院长曹胜波教授认为,要从树立正气、管好自己、做好工作等三个方面践行“三严三实”。首先,个人言谈举止体现正气。其次,要把分管的工作做好,干出实绩,干出实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研究生的科研水平。最后,要做好个人教学、科研等本职业务工作,发挥好表率作用。

学院副院长李育林认为,“三严三实”在修身、用权、律己和谋事、创业、做人等方面对领导干部提出了具体要求,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我们要认真落实中央要求,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说,在严以修身方面,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严以律己、严以用权方面,要做到任何时候不发表负面言谈,自觉与不良言行作斗争。无论分管的事权和财权有多大,都要谨慎对待,从严要求,出于公心,不怕得罪人;无论说话做事,都要起模范带头作用,碰到困难不能打退堂鼓,工作上多向学院书记、院长汇报,争取支持,实实在在把学院各项工作向前推进。

学院副院长胡丽华认为,新一届中央领导班子所作所为在社会上树立了正气,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在国际上赢得了广泛赞誉,中央推出的一系列战略举措更让老百姓看到了希望和未来。他认为,对于“严以用权”,关键是看如何开展好、落实好工作。首先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看淡权力,看重事业。其次,要以完善的制度对用权做事进行约束,领导干部要清楚自己的权力边际,守住“底线”和“红线”,不碰“高压线”。最后,要有所作为,大胆创新,尽心尽职尽责地把工作做好,多站在大局思考问题,多承担一些具体的工作。

刘兴斌就如何践行“三严三实”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认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是新时期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和部署,是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战略布局的核心与关键,是领导干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指南。我们要坚决拥护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不折不扣地在工作中践行好“三严三实”精神。如何将“三严三实”精神落到实处,他认为,一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二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提升领导干部自身的理论水平和思想道德境界,补足精神上的“钙”,增强干事创业的真才实学,开拓进取,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三要落实校党委的指示精神,把学院班子建设成为“信念坚定、政治可靠、严守党纪、依规用权、作风优良、清正廉洁、改革创新、敢于担当”的班子,成为研究型学院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成为师生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四要抓住当前学院建设中的大事、难事、关键事,发动和带领全院师生谋划好“十三五”,克难攻坚,争取新的更大的胜利。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