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华中农业大学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党建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比赛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周萍  浏览次数:

(通讯员:周萍 摄影:孙晓露)为加强动科动医学院党建办公室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激励各位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1121日晚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在动科楼B105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比赛。党建办公室各部门成员参加了此次比赛。

472F7



比赛伊始,组织部展西振、王思梦、杨琳和王延华同志通过讲述叶连平、钱学森、袁隆平、黄旭华等科学家的故事,向大家展示了四种科学精神,分别为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集智公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内容深刻,发人深思。随后宣传部代小童、孙晓露和周萍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抗美援朝的前因后果,通过叙述黄继光、邱少云等英雄的光荣事迹,加深了大家对抗美援朝精神内涵的理解。纪检部张燕、彭静娜、代倍倍和周泓宏同志则介绍了年轻干部要提高的七种能力,他们强调了其中的实践意义,希望各位党员同志可以通过提高七种能力来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最后,实践部付岳林、董苗苗、王缘和广烨蓉同志介绍了不同时期的入党誓词,不同时期入党誓词的变化,反映了我们党从不放松党的建设,善于把握不同历史时期的主题和要求来发展党员,高度重视党员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同时也反映了我们党与时俱进的先进性。

40E82

经过激烈角逐,杨琳、董苗苗等五位同志获得一等奖,周泓宏、展西振等五位同志获得二等奖,王缘、代倍倍等其他六位同志获得三等奖,党建办公室主任喻正旺依次为以上获奖同志颁奖。

2EB22

随后,党建办公室主任喻正旺就比赛进行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大家的表现,他表示各位同志选题恰当,准备充分,演讲生动,并指出了本次比赛中存在的不足。他强调,希望大家以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微党课演讲比赛为契机,加强自身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要主动去学“四史”、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特别是最近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大家要主动去深学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还表示,学习的目的是为了用理论来指导实践,作为研究生党员的我们在生活中要做好党建宣传工作,讲好党员故事,传播正能量;在平时的工作中要事无巨细,勇于承担,不计得失;在科研中,树立大志,要展现自己作为一个农科研究生的担当,敢于挑战科研难题,为解决“三农”问题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供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最后,喻正旺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