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我院两位学生党员出战我校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12-08  作者:高宁  浏览次数:

(通讯员:高宁 摄影:钟幼筠)12月6日晚,本科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大赛决赛在学生综合服务楼501报告厅举行。本次微党课大赛由校党委组织部和本科生院共同主办,本科生党建工作办公室承办。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凯博、机关党委秘书丁记峰、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处张进,以及各学院负责本科生党建工作的辅导员以及本科生党员代表们。我院动科第一党支部牟星美同志、动医第五党支部王琨同志参与了本次决赛。


牟星美同志微党课的主题为“追思焦裕禄”,她通过分享自己今年暑期在河南兰考的社会实践,与大家共同学习焦裕禄精神。她将焦裕禄精神概括为“倾情种树育林、与群众心连心、坚定信念奋斗不止”三个方面。她号召党员同志们努力学习、弘扬和传承焦裕禄同志为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精神,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将个人的奋斗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奋斗大潮中,将个人命运与国家民族命运紧密相连。最后,她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与大家共同缅怀焦裕禄同志。


王琨同志的主题是“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他在开头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出访意大利时回答众议长菲科问题时说道:“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接着他就这八个字与大家分享了他的感悟。他表示每个人都是有“小我”的,共产党员亦是。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就在于他们更看重集体价值的实现。“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认清自己的不足并为之努力,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升和磨炼自己。为共产主义事业而不懈奋斗,在个人成长和党性修养过程中,要牢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凯博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他称赞各参赛选手们此次讲授过程中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立足本职,富有感染力。同时他也提出了一些存在的问题:选手应更注重标题以小见大,理论实际相结合,讲授过程深入浅出等。大赛最后公布选手成绩,我院牟星美同学荣获二等奖。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