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预防兽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集中开展专题学习和学科交流

发布时间:2018-11-28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28日,预防兽医系教工第二党支部在动科楼B517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栗绍文同志主持,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第一阶段,栗书记以PPT汇报的方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研讨。通过专题的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已取得显著成效,但仍然存在诸多突出性问题,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与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作为一名党员,应牢记使命,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自觉遵守党的章程,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而奋斗终身。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中,支部党员围绕马拉松运动员爱国事件、基因编辑婴儿事件等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提出爱国首先要尊重自然规律,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领域不断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第二阶段是主题实践活动,分别邀请党员毕丁仁教授和石德时教授及农工民主党华农主委赵凌教授进行学科交流,微免及公卫实验室的所有研究生参加了交流会。毕丁仁教授在“禽类支原体感染与防控”报告中从禽类呼吸道特点讲起,到支原体的简介,再到支原体的致病机制,深入浅出,环环相扣,同时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对禽类支原体的防控提出新看法。石德时教授在“揭秘猪羧酸酯酶”的报告中介绍了本团队在猪羧酸酯酶功能研究方面的进展,发现不同品种猪中该酶表达存在差异,并解析了该酶的基因结构,证实其在兽药代谢、调控炎症等方面具有重要功能。赵凌教授在“新型狂犬病疫苗研发”报告中分析了我国狂犬病的流行和防控现状,并重点介绍了他们团队近年来围绕表达细胞因子或树突状细胞(DC)结合小肽的新型弱毒苗和灭活苗的研究进展,为新型病毒疫苗的研发提供新思路。会议后参会师生就三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开展了热烈讨论。最后,支部书记栗绍文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学科交流活动应常态化,形式多样化,通过交流全面推进学科的持续健康发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