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缅怀先烈,奋斗无悔人生 --第74期党校课外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3  作者:庞万通  浏览次数:

(通讯员:庞万通)11月18日上午,洒下纷纷细雨。动科动医学院党建事务部和党建督察部组织第74期入党积极分子、本科生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参观历史遗迹,提高党性修养。本次活动目的地是武汉市丁字桥旁烈士陵园,活动旨在引导入党积极分子缅怀和学习施洋先烈无私无畏、大义凛然的精神。

走进施洋烈士陵园的大门,在施洋烈士的雕像前,与会人员共唱 “国际歌”。随后辅导员刘德志庄严献花。披着细雨,全场默哀。接着,刘德志宣读新一届党员名单和拟发展预备党员名单。在学院党建工作组织员、大学生党总支委员肖月清的带领下,党员和预备党员挥起右拳,进行入党宣誓。

之后,动科1503班樊懿楷作为党员代表发言。他分享了入党前、后状态的巨大改变。“上党课以后,我无时无刻不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完成学业,尽心做好每一份工作。”他表示,将用不合格这三个字时时刻刻激励自己,不断进步,奉献他人,在奉献中实现青春的最大价值。

接下来,动科1701班的牟星美作为拟发展对象代表发言。她从中国近些年来迅猛的发展变换谈到对伟大共产党的认识。她勉励,要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提高服务他人的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性,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光彩。

此后,刘德志作了总结讲话。他简要地介绍了施洋烈士的生平,并且分享了施洋先烈的一句话:“我不怕人,我不怕事,不怕死。堂堂正正做人,反对强暴。你们杀了一个施洋,还有千万个施洋!”他表示,回眸历史,展望今朝,在场的同学都将是、也一定会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的中坚力量。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把这种施洋精神转化为奋斗的精神,牢记使命,不负青春。

大会结束后,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参观施洋烈士陵园,讲述着革命先烈的故事。最后,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分别合照并且乘车返回学校。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