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缅怀伟人情思,牢记兴国使命 与岗位科学家同行,做爱国科研工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9  作者:  浏览次数:

湖北思政网讯(通讯员 孙赫)7月14日、15日,华中农业大学赴湖南省暑期社会实践队跟随岗位科学家何启盖教授以培养大学生“不忘现代化科技致富初心,牢记实业兴国使命”为目的,在感受现代化农业生产方式之余,赴韶山市参观毛泽东故居,赴长沙参观岳麓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蔚蓝的天空下,“韶山”二字映入眼帘。远方若隐若现的青山,飞鸟划过天空。在古老的 “韶山”二字衬托下,习近平同志题写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十分醒目。不忘毛泽东等领导人的革命精神,牢记用知识创业的兴国使命。

Photo Editor_mmexport1532067253922.jpg

绿荫掩映,雾气萦绕,毛泽东故居前都是前来瞻仰的游客。在80分钟的悉心等待后,实践队进入故居。虽是间改造过的房屋,但堂屋、卧室、谷物仓等都被完整地还原。

穿梭于伟人童年、青年时期曾经住过的屋子,伟人读书、思考、劳作、和同志们商讨事情的场景历历在目。眼前的简朴之屋,是伟人的成长之地,更是伟人的伟大思想孕育之地;也正是这思想,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

实践队来到毛泽东铜像前。铜像在灿烂的阳光下熠熠生辉,毛泽东身着中山装、手持书卷,目视前方。实践队簇拥着党旗,与伟人留念。蓝天、白云、绿树、红心,怀着对伟人的崇敬,带着对历史的感慨,实践队每一位青年许下“忠于祖国,愿尽己之专业特长服务于祖国”的诺言。

最后,实践队踏入“毛泽东纪念馆”。更细微地了解毛泽东的成长历程,重温红色经典。

Photo Editor_mmexport1531579665643.jpg

先进思想强大国家,光耀世界

7月15日,实践队来到长沙市岳麓书院。感受千年书院,传递文化精髓。岳麓书院是我国古代众多文化名人就读过的地方,包括张轼、魏源、曾国藩等,王阳明也曾于此讲授过“心学”。实践队员表示:“正是这些思想启迪了芸芸众生,涵养了中国文化。”

实践队员深深感悟到,正是毛泽东思想让中国站起来,正是邓小平理论让中国富起来,而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引领中国强起来。当今,青年一代要坚定实业兴国的信念,以专业特长为手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在社会实践活动过程中,何启盖教授不断教导实践队员,年轻人要多去这样的红色革命基地,重温红色经典,领略伟人气质,过去的革命情怀不能丢。

何启盖教授作为岗位科学家近年来多次带领实践队伍深入基层,与同学们同吃同住,与产业链一线人员零距离交流。不仅对生猪养殖产业进行技术指导,更让学生增长见识、提高觉悟,着重培养学生各方面素质,培养多方面才能。

Photo Editor_mmexport1531750209489.jpg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