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先一步迎新 多一些温馨

发布时间:2015-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我们可以改变一下以前的一些工作思路,比如说今年的入党宣传教育可以从新生做起,让新生从入学开始就在思想和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动科动医学院党建办公室主任李彦朋在迎新安排会议上说道。

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原则,动科动医学院党建办公室各个部门通力合作,提前加入到迎新队伍,为扩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细化下班党员管理工作

新生的进步与成长需要学长的支持与引导,为了更好的做好下班工作,秘书处细化了10级下班党员的选拔与管理工作。

据了解,6月13号,秘书处经过面试,并与各位学班以及任老师的商讨,选拔一批优秀的下班党员。

根据工作需要及现状精心制作一本《下班党员管理手册》,并且8月31号在荟10二楼活动是开会时发放,并关于迎新工作中的相关问题做了商讨。手册中,所负责班级成员基本信息表、集体个人奖惩情况、听课记录表,这些内容有利于下班党员真实的了解班级动态。入党积极分子及递交入党申请书统计表则帮助下班们有目的的做好班内入党工作,向他们介绍党的知识,培养良好的入党动机。最引人注目的是这些记录表都需要班委的签名,对于这一措施陈俏丽利解释道这将对下班党员起到很好的监督作用,激励他们更好的工作。

  手册的发放与使用将会给下班党员的工作带来一定的方便,也为党建与下班党员乃至新生之间建立了一个新的沟通平台。

                    重新划支部  迎接新党员

理论部将根据实际情况重新划分党支部,将10级新生党员划入支部,让他们体会到党支部的温暖。

为了保证迎新期间的安全,纪检部组织安排各个党支部在楼栋中值班。据纪检部部长介绍,由于人手不够值班人员可能还有毕业班的党员,另外,值班其间党建会安排人员对纪律出勤进行检查。

“在迎新队伍中,今年也将党建融入其中,闪耀的党徽会随处可见”纪检部部长笑着说道。

                   宣传出新招 服务最重要

  正如党建宣传部部长所说“党员的作为与服务也是很好的宣传媒介”,今年的迎新宣传除了常规的宣传板、网上文章、横幅外,在服务上也将增加特色,例如在值班处设置饮水点和咨询台,全心全意为新生服务。尤其,08级党支部与8月31号组织协助09级,一起为10级新生打扫宿舍,他们的奉献精神感动和提升了09级的劳动热情,使清扫工作圆满结束。

  新的宣传途径着重将党建对新生的热情,以及党支部、下班党员的风采展示给新生。用实际行动与可观的形式敦促新生向党组织看齐。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