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我院开展“描写女性的文学作品”的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4-1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崔家安 李晗)4月16号晚7点,我院党建综合部在动科楼B517举办了关于“描写女性的文学作品”的读书交流会。此次活动主要面向第69期入党积极分子,我院辅导员慕艳娟老师也出席了本次读书交流会。

  活动在主持人献唱的一首歌拉开了帷幕。首先,洪嘉遥向大家介绍了虹影的《上海王》,作品讲述的是女主筱月桂从乡下进入上海旧社会的辗转经历。一生的挣扎,无数的艰辛,最后从情欲与权利的漩涡里挣脱。杨文姬分享的是丁玲的《莎菲女士的日记》。这本书在文体形式上采用了日记体,细微而大胆的描写赋予了主人公饱满情感的形象。金亚辉则以幽默的语言向大家推荐了《撒哈拉的故事》,获得了同学们的极大的关注度。文中的三毛,性格独立,热爱生活,对爱情忠贞不渝。分享结束后,他还将他所带的这本《撒哈拉的故事》赠予了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希望大家能保持阅读的好习惯。在这样的分享中,文学气息渐浓,几位同学继续为我们推荐书籍:彭哲伦推荐的《飘》,彭晓分享的《霍乱时期的爱情》,王亚兴推荐的的《金锁记》。几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并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在接下来的话剧表演环节中,各个荐书队选择了各自推荐作品中富有代表性的片段进行表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终,《上海王》和《撒哈拉的故事》荣获“最佳荐书奖”,《上海王》、《飘》、《金锁记》获得“最佳表演奖”。

  活动最后,慕艳娟老师总结了她对于此次活动的感受,她谈到:“大学生活虽然安逸,但好多同学很容易陷入迷茫的境地,专注力、学习能力在这个阶段比较容易退化。深入阅读能够提升自身专注能力和自信力,并且可以从书本里获得对主人公感情的认知,这些对将来的工作和人际交往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应该坚持阅读,正所谓腹有诗书气自华”。

(供图:李浩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