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缅怀历史、展望未来”之辛亥革命——动医研究生第一、八、九党支部联合立项

发布时间:2016-05-19  作者:  浏览次数:

“缅怀历史、展望未来”之辛亥革命

——动医研究生第一、八、九党支部联合立项

428日,动物医学第一、八、九研究生党支部一行18人来到辛亥革命历史博物馆、鄂军都督府办公地(又称“红楼“)参观,重温革命先烈为民族救亡、争取民族独立、民主、富强所作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体会和学习先辈们的勤俭朴素、无私奉献、乐观积极的革命精神。

辛亥革命博物馆是为纪念武昌首义100周年而兴建的专题博物馆,博物馆有五个主要展厅,分别表现了晚清中国、革命原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和辛亥百年五个大的主题。博物馆里结合了高科技手段,尽可能的复原历史场景,令人叹为观止。近代的中国被列强们屈辱的十二个不平等条约瓜分的支离破碎。革命先烈孙中山先生书写驱除鞑虏、恢复中华、创立民国、平均地权”的革命誓词,带领中国革命,以鲜血和生命开展这场伟大的革命,其光辉业绩彪炳千秋,值得后人永远敬仰。辛亥革命,它结束了中国长达二千余年的封建帝制,开创了民主共和新时代,拉开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腾飞的序幕,使中国历史步入民主主义革命的新进程。

516日到518日,在动科楼517举行了为期三天的“辛亥革命纪念115周年”观影活动。此次观影活动结合了四月份的参观活动,让各个党员对中国近现代史的辛亥革命又有一次深刻的认识。影集共分为6集,分别是国难深重、革命同盟、烽火四起、武昌首义、艰难顿挫和复兴新途。辛亥革命是一场伟大的革命,虽然最后的革命果实被窃取,但是它的历史意义不容反驳。这场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打击了帝国主义在中国的侵略势力,传播了民主革命思想,从此民主革命开始。伟大革命背后一定有一些伟大的人,他们或永载史册、千古传颂;或默默无闻,泯于众人;但他们都存在过,为了国家、为了信仰。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但一味的缅怀历史、沉浸于历史中是不可取的。我们需要做的是从历史中总结教训与经验,吸取养分,跟着党、跟着组织更好的创造未来!

文字记者:【动物医学院】张梦佳

图片记者:【动物医学院】朱银杏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