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牧医三人行•成长经验分享交流篇

发布时间:2024-03-25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甘宵雨 摄影:杨干伊若)3月21日下午,牧医三人行活动于四教C106顺利举行,2021级本科生杨芝明应邀分享专业学习、学生工作及科研比赛等方面的经验。

首先,杨芝明详细介绍了校内社会实践信息发布渠道及社会实践的形式,强调提前留意校方和各社团发布的相关信息,他还分享了自身的支教经历,建议大一学生在暑期参与支教活动。对于大二专业课的分类培养,他指出动医专业将分为全科、小动物、兽药三个方向,选择方向不同对应着相应的专业指定选修课程。

随后,他就自身经验深入解析了科研比赛事宜。针对想进入实验室学习的同学,他建议主动到官网上获取专业老师的联系方式,尽早与任课教师、本科导师或班主任沟通交流。同时,他强调实验研究过程存在短暂的适应期,然而只要持之以恒,便能熟练实验技能,降低后续压力。关于创新创业、互联网+及挑战杯等各类比赛,他鼓励同学们在大一、大二时积极参与,逐步掌握相关流程和理论,不断完善项目并参加比赛。他指出:“无须担心找不到指导老师,只要你心有所想,必能得到他们的帮助。”

谈及学生工作时,杨芝明指出,大学阶段初期应广泛参与各项活动和工作,实施“加法”策略,后期则应专注学术研究,推行“减法”措施。他分享了通过参与学生工作,从开始的紧张不安,逐渐淡定自若,直至熟练掌握办公室软件的宝贵经历,他坚信学生工作能显著提高综合素质。杨芝明强调在面临大三选择是否继续参与学生工作时,需结合实际情况考虑。同时他肯定了社团活动可助力个人发展,同时提高技能水平和兴趣爱好。

在谈到专业学习时,杨芝明强调英语在高等教育中的重要性,无论是何种研究方向均需要较高的英语水平,还指出校园内的许多重要信息都以中英双语呈现,提醒同学们要有意识地加强语言学习。在讨论个人生活时,杨芝明提醒同学们要注重身心健康,包括保持适度运动,发现并培养个人喜好以此减轻学业压力等方面,他说:“适度的生活状态是最理想的。”

互动环节中,杨芝明就动医2301班郑浩然对实验室学习模式提出的疑问做出解答,详述了与导师交流、跟随学姐学长学习、自主实验等步骤,同时,他强调了保持谦虚的重要性。对动科2301班王佳桐提出的关于学生工作与学习平衡协调的问题,他建议将任务按紧迫程度分类,合理地分配时间,达成更好的学习工作成果。

审核人:汪昱均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