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预防兽医学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9  作者:刘安琪  浏览次数: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刘安琪 供图 杨承杭)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部署要求和党史学习教育宏远会精神,2021年3月6日上午10:00动科动医预防兽医学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于一教106教室开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的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刘安琪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接着刘安琪同志又介绍了党史的发展脉络,从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再到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像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包含了党的奋斗发展史,党的理论创新史及自身建设史等丰富内容,是党的几代领导和千千万万个党员的智慧结晶。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针对此次学习,陈玉坤同志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认为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学习党史能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史明智,学党史才能体会到现在幸福生活的不易,才能坚定信念,明确责任担当,用党的奋斗历程砥砺前行。

最后,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大家的积极讨论中圆满结束,组织委员刘安琪同志做出总结。她强调,作为一名合格的青年党员,我们应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严于律己,不断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重温党的初心中厚植人民情怀,在缅怀先烈中树立人生榜样,紧密联系群众,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