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1-03-07  作者:危铁安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危铁安 供图 王玉慧)35日下午4点,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B212召开3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会议伊始,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认真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并观看了会议的视频。


党支部书记危铁安同志从五个方面对大会重要内容做了梳理和介绍。主要包括:一、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二我党坚持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使命;三、脱贫攻坚取得的“五个”重大历史性成就;四、大力弘扬和宣传脱贫攻坚英模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五、脱贫攻坚取得举世瞩目成就的重要经验和认识。

“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数百万扶贫干部倾力奉献,将最美的年华无私奉献给了脱贫事业,1800多名同志将生命定格在了脱贫攻坚征程上,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危铁安同志号召大家以脱贫攻坚英模为榜样,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能够苦干实干,多做贡献。

144FD

会议引起了党员同志的强烈共鸣,师曼娜同志表示,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国家,还有一个个献身扶贫事业的伟大平凡人。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应该强化专业技能,努力“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争做对国家有贡献的人”。周萍同志联系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她家乡的一些扶贫政策以及当地扶贫工作取得的成就,使我们对党的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最后危铁安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做出总结:希望通过这次会议,能够让各位党员了解到我党在脱贫攻坚方面的相关政策以及我党在脱贫攻坚道路上所做的努力。这些脱贫奇迹是一代代扶贫工作者的无私付出所带来的,大家都应该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创建美丽中国而奋斗。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