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动科动医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学研究生第一支部召开“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5  作者:费予珂  浏览次数:

(通讯员:费予珂 供图:李亚梅)为更加深刻地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以及全会提出的重要举措等,1123日中午十二点半,动科动医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研究生第一支部通过腾讯视频召开了以“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线上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费予珂同志主持。

首先,费予珂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会议主要分为四个部分,包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到2035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以及全会提出的12项重要举措。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10月在京召开。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

费予珂同志强调,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张乐同志针对此次学习发表感想。他说道,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的机遇期,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因此,我们要从风险挑战中增强危机感、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持用全面、辩证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与挑战,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全面增强必胜信心。

最后,费予珂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指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前进道路上,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顽强奋斗,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奇迹。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