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生态智慧养殖教工党支部开展支委选举暨近期系列文件研学

发布时间:2020-06-16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俸艳萍)6月15日下午,生态智慧养殖教工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B318召开第一次支部会议,进行了新成立党支部委员的选举,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专家学者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给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会议由支部书记任竹青同志主持。

首先,任竹青同志按照党支部委员调整工作程序主持了本支部委员选举工作。通过无记名差额投票方式,在前期推选并报院党委批示确定的4名党支部委员候选人中,选举产生雷明刚、俸艳萍和盛哲雅三名同志为支部委员。

接下来,任竹青同志就习近平给哈工大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习近平主持专家学者座谈会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分别进行了解读。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哈工大的贺信充分肯定了哈工大对我国国防事业的重大贡献,也对哈工大提出了殷殷嘱托,这体现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哈工大发展建设及国防军工事业的高度重视;在目前科技竞争激烈的国际形势下,MATLAB软件被禁用等事件说明我国一定要在“卡脖子”问题上进行科技攻关和创新,这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息息相关的。姜勋平同志对此深有同感,他指出我们高校教师要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在教书育人、科研攻关等工作中要进行改革创新,他自己在培养研究生过程中带领并鼓励学生勇于创新,根据课题需求建设了一些自主的软件程序体系,使得软件的运用不受国外限制。

其他与会党员同志也纷纷发言进行学习分享。徐德全同志谈到,以上文件表明了党中央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关心教育和人才培养,体现我党是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应在党的领导下,做好本职工作,为党和人民做出贡献。朱桂玉同志认为,这次前所未有的疫情体现了国家的强大,只有自身强大了,才能保障人民的安全健康,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激励着社会各界人士特别是我们广大科技工作者努力前行,为了国家的强大和民族复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支部成员们还结合自身工作特点,探讨了围绕课程思政建设的课程体系搭建。任竹青同志指出,支部成员要在生态智慧养殖学系建设中发挥带头作用,要借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之机,根据学科专业的特色和优势着力课程体系建设,全面构建科学合理的课程思政教学体系。雷明刚同志谈到,在课程思政建设中要全面理解其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养新时代知农爱农的畜牧科技新型人才。支部成员积极发表个人观点,结合学科的发展为课程建设提出建议,初步凸显了积极促进新学科发展的良好态势。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