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榜样人物、榜样故事——预防兽医学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召开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4-20  作者:孙巨 杨亚萍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2020年4月18日晚7点整,动科动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研究生第八党支部通过QQ交流群语音通话和屏幕分享召开以“榜样人物、榜样故事”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是看得见的力量,学榜样精神,传承民族精神,从书中来,到现实中去。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孙巨 杨亚萍)早在2019年11月份,动物科学、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研究生第八党支部为每位成员购买与榜样主题相关书籍,经5个月时间成员阅读研究,2020年4月18日,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QQ交流群语音通话和屏幕分享召开以“榜样人物、榜样故事”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

孙巨同志首先与大家进行了分享。《新时代知识分子典型——钟扬》讲述了钟扬教授鞠躬尽瘁于党的事业、国家的建设、植物科学界的发展的伟大一生。毛维婷同志从颜值、才华、性格、人品和对党、国家忠心等方面给大家讲述了周恩来总理的辉煌一生。于学祥同志向大家分享了《雷锋日记》,讲述了雷锋同志值得学习的“螺丝钉精神”,“钉子”精神和“傻子”精神,歌颂了雷锋同志有限生命却无限服务于人民的伟大精神!吴昊同志向大家展示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这本书,并赞扬了习主席在时任浙江省委书记时以实干促发展、以实效为标准、以实绩论英雄的行事作风。曹华同志为大家介绍了人民楷模——李保国教授,从家人、学生、同事等各方面向大家展示了李教授将一生奉献给太行山,踏踏实实为民为国的付出自己的生命。姚伦同志分享阅读了《抗疫家书》,他讲述了在此次抗疫战斗中作出巨大贡献的英雄的故事,解读了他们勇敢、无私的拼搏精神。

陈晓雨同志与大家分享了《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她选取了钟南山、叶欣、焦裕禄和林浩四位代表人物进行介绍。她说:“感动中国人物的感人事迹所蕴含的时代精神是永恒的民族精神、中国精神”。于江旭同志以抗疫英雄——钟南山院士为榜样,向大家分享了钟南山院士的专业、果断和担当,以及他将国家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为国为民的满腔责任感。马海龙同志以“文化就是榜样”为主题,向大家讲述中国传统文化——“圣贤之道就是我们成长的最好“营养””。李婉同志分享了《时代楷模——张富清》,讲述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为新中国解放、为百姓过上好日子“战斗”岁月。张梦佳同志分享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为大家讲述了在贫苦年代周总理在河北调研期间的心酸历程,感叹到榜样和时代无关,能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者皆是榜样。

通过此次读书活动及读书分享会,大家无不于感动先进榜样人物的伟大精神,感叹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感谢负重前行的他们,吾辈当自立自强,以榜样精神为衣钵,在时代洪流中磨砺出属于我们的榜样精神!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