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缅怀英烈,致敬英雄”——动科动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研究生第八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04-14  作者:孙巨 杨亚萍  浏览次数:

内容提要:4月上旬伊始,动科动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全体成员发起参观家乡革命烈士纪念场馆、学习革命先烈们伟大精神的支部活动。战疫虽然阻隔了返程,支部建设学习却未曾停止。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支部成员对革命奉献精神有了深刻理解,并深切怀念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牺牲的战疫英雄们。

动科动医学院通讯员 孙巨 杨亚萍 )在4月清明前后,动科动医学院预防兽医学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发起参观家乡革命烈士纪念场馆、学习革命先烈们的伟大精神活动。各成员根据家乡疫情情况及防疫政策,采取错峰出行方式参观学习家乡红色革命纪念馆,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

孙巨同志前往川陕北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及将帅碑林,在参观中了解到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北根据地的由来,以及其在解放当地百姓和为解放全中国所做重要贡献。他提到,参观结束后心中不由为新中国诞生付出生命的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与哀悼!

于学祥同志前往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和聊城革命烈士纪念堂参观学习。在参观学习中,他被孔繁森同志一生为党一生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感动,同时在聊城革命烈士纪念堂中,他感受到革命之不易,新中国成立之不易。

吴昊同志在学习参观遵义会议会址过程中,更加明白遵义会议对于中国共产党具有历史转折的重要意义,深刻领悟到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忠诚之心,以及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

于江旭同志前往郑州二七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这里他了解到二七罢工是全国第一次工人运动,它扩大中国共产党的影响,也让其明白发动广大农民阶级的必要性;同时,他也更加了解到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工人运动的情况,深刻地领会到了革命先烈们大无畏的抗争精神。

陈晓雨前往郑州市峥嵘岁月红色纪念馆,深入学习了我们国家从“星火燎原”到“峥嵘岁月”,从“继往开来”再到“前景展望”,从无到有,从革命到和平发展的历史。她说自己感动于革命者的勇敢无私,也领悟到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是带领人民实现幸福生活的核心力量。

习总书记说:“中华民族苦难重、牺牲大,但是,中国人民从不屈服,终于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充分展示了伟大民族精神。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抗疫两个多月以来,我们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而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肩负起自己的使命责任,不忘民族精神,奋斗一生。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