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猪业科学第二党支部赴大悟县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5  作者:  浏览次数:

11月3日,猪业科学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大悟县与正邦基团湖北片区党支部,大悟县畜牧局联合开展红色教育,并共同商讨脱贫攻坚等方案,实现高校与生猪产业精准对接。正邦集团湖北片区党支部书记胡宾发,公关发展经理李博,大悟县畜牧局陈涛主任参加此次活动。出发前夕,猪业科学党支部成员雷明刚教授正在外地出差,为参与此次活动,特意从外地乘坐火车赶赴大悟县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同支部会合

此次活动分为两项议程,第一项议程是参观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重温红色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悟县雄踞鄂北门户,北眺中原大地,南瞰江汉平原,京珠高速公路穿境而过,这里史册流芳,人杰地灵,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孕育了徐海东、刘华清、聂凤智等100多位共和国高级将领和领导人。周恩来、董必武、李先念、徐向前等革命前辈曾在这里留下光辉的足迹。鄂豫边区革命烈士陵园1984年竣工落成,园内有烈士纪念馆陈列室5个,各种珍贵历史图片、革命历史文物1200多件。每位党员站在静谧的展厅里,听着讲解员讲述着一件件历史文物的来历,看着这些照片和文物,仿佛已逝的历史在这里重新展现。面对无数革命先烈血染的这片土地,全体党员同志表示,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弘扬革命精神,团结拼搏,努力工作,为脱贫攻坚的目标而不懈奋斗。

第二项议程是猪业科学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在正邦基团高层领导胡宾发副总监、李博经理以及畜牧局陈涛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正邦新城GGP核心育种场现场。正邦新城GGP核心育种场处于正在建设的状态,支部党员参观了现场的隔离舍布局,粪污处理系统,种养结合基地,并从动物防疫,生物安全,消防安全,生猪繁殖,设备调试及种养结合等方面对正邦基团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正邦基团公关发展副总监暨党支部书记胡宾发对专家们提出的建议表示肯定与感谢,并表示采纳党支部专家们的建议。

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刘望宏书记与大家共同交流学习了“彻底打赢脱贫攻坚硬仗中的硬仗”的主题,然后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意见”等有关文件以及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湖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各位党员提出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想法,特别是结合正邦大悟分公司与大悟县脱贫项目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