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行政教工党支部赴江夏小朱湾村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5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邢政)11月4日,教工行政党支部赴江夏区五里界小朱湾村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亲身观摩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切实体会精准扶贫创新举措,进一步激发支部成员关注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的奉献豪情。

小朱湾村依托武汉的“三乡工程”(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用四年的时间彻底改换了破旧贫穷的面貌,从一个村民纷纷逃离的“空心村”变成了都市人纷至沓来的世外桃源。古雅的民居,洁美的庭院,鸡群在林间自由啄食,水鸭在湖面俏皮嬉戏,道路两旁遍植卉树,村边池塘锦鳞翔游,书院、客栈、民俗博物馆错杂其间……这些想象里的田园乡村,给参观的支部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难言的触动。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大家对国家的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更加充满了信心。曾获得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先进个人的支部成员陈顺友是第二次来小朱湾村考察,他边参观边向大家讲述小朱湾村“焕颜”的前世今生,啧叹武汉市“三乡工程”深远意义。他认为,小朱湾村的成功“焕颜”为精准扶贫指出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范本,乡村只有更像乡村才能真正留得住乡愁、稳得住民心、带得动致富。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