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繁殖与特经党支部集中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10-18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樊值)10月17日,繁殖与特经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B318会议室开展专题理论学习与研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交流研讨。会议由繁殖与特经党支部书记李翔主持。

经过认真阅读学习材料,大家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的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展开了讨论,都表示应该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教育改革,加快补齐教育短板,使教育事业更切合行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教育现代化加速推进,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加快提升。

支部书记李翔发言说到,习总书记为代表的党中央提出“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我们每一个教师都应该珍惜这份光荣,爱惜这份职业,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做老师就要执着于教书育人,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

杨利国教授也和大家分享了个人的体会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培养人的问题时强调,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这为我们今后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必须以自我严格要求,自我的不断完善,搞好教学科研为前提,同时将现在“90后”研究生“00后”大学生培养成既能扎根中国大地又能瞄准国际学术前沿,既具有精湛专业技能又具有高尚家国情怀的高素质人才。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