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新年将至敬先烈 创先争优实践行

发布时间:2015-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新年将至,在我们欢愉的时候,动物医学院07级动医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也不忘祭奠为我们的美好生活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

为了响应党中央关于“创优争先”的号召,培养学生党员的忧患意识, 2010年12月22日早上午九点,动物医学院07级动医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共40名党员齐聚武昌街道口北伐独立团烈士陵园门前,祭奠八十四年前北伐战争激烈的武昌战役中壮烈牺牲的革命先烈们,以缅怀他们的精神。

活动伊始,由07动医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吴小彦简要介绍北伐独立团烈士陵园的历史以及概况。据介绍,北伐独立团烈士陵园里埋藏着1926年9月北伐军攻打武昌城战斗中壮烈牺牲的191位叶挺独立团的将士。该陵园于1956年公布为湖北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陵园内的青石墓碑前栽有191棵水杉,象征着191位烈士的英灵。大门正对面的纪念碑正面镌刻徐向前同志题写的“北伐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永垂不朽” ,碑座嵌有大理石碑记,介绍叶挺独立团成立的时间、地点和官兵的政治面貌,记载了他们的赫赫战功。 纪念碑后是独立团一营营长曹渊的半身铜像。

带着敬仰的心情党员同志们有序进入陵园,在“北伐战争中牺牲的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先后阅读碑座上的碑记,了解当时的历史背景,叶挺独立团的相关情况及赫赫功勋。

随后,由07级动医第一学生党支部支委赵赫为大家朗诵一首诗歌《瞻仰北伐独立团烈士陵园》,以缅怀烈士,铭记今天的安稳和平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接着,07级动医第一学生党支部支委邱强总结道:“正因为有一大批像他们一样的奉献者我们才能够生活在这和平的环境里,享受着美好的生活,怀揣着对未来的希冀。在这样的一个日子里,我们40名党员同志来到了北伐独立团烈士陵园,所以,接下来由我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同时也为此次的党员实践活动划上一个句点。希望大家能够谨记入党誓词,将党员的责任与义务铭记在心,记住,我们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同样也是未来接班人。历史将革命的接力棒传给了我们这一代人,今天,我们以革命事业接班人的名义承诺。请听我们的宣誓!”只听掷地有声的宣誓词久久回荡“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最后,深记着自己的誓词,40位党员排着队有序的将手中的黄菊献给烈士,先烈精神永垂不朽。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