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雨露行动之关注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5-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611日上午900,动科动医学院0910党支部联合张之洞班开展了“雨露行动——华中农业大学一日游”,此活动是0910党支部的纪念建党90周年立项活动。参加此次一日游的小朋友是37名来自武汉南区东城垸幼儿园的孩子们

在动科动医0910党支部和张之洞班同学的带领下,首先,他们乘着晨露的凉爽来到了“二十四节气柱”,一路上小朋友们左顾右盼,不时地指着几栋大楼好奇地问大哥哥和大姐姐们:“你们的学校好大啊!这是什么地方?”当他们到达“二十四节气柱”时,小朋友们兴奋地问到石柱子上雕刻的是什么。这些对新鲜事物充满好奇的孩子们,他们想认知这个世界,他们想知道更多有趣的东西。

随后,动科动医党支部成员带着孩子们来到标本馆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从昆虫展馆,经动物1号、2号展馆,再到植物和岩石展馆。里面陈列着各式各样的蝴蝶,有大斑蝶、凤尾蝶还有中国国蝶——金斑喙凤蝶等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对于其它的各种昆虫小朋友们也是百看不厌。至于到动物馆1号馆时,门口的那只大黑熊吓坏了许多的小朋友,当我们要求小朋友们和黑熊合影留念时,许多小朋友都不愿靠近,直到我们再三解释说黑熊已经是死的。至于被称为“水中大熊猫”的中华鲟标本则引起了小朋友的赞叹“好大的鱼!”紧接着他们又见识到了很多其它动物的标本,有鸵鸟、草原鹰、袋鼠、孔雀还有老虎、狮子等国家重点保护动物标本。当孩子们来到动物2号馆见到巨大的鸵鸟骨骼化石时,不禁问起:“这里有没有恐龙化石?”解说员回答道:“这里没有恐龙化石,但这里有恐龙蛋的化石。”之后,他们又到植物和岩石馆看到了各种植物、矿石、岩石和土壤。这些标本不仅使小朋友大开眼界,学习到了许多知识,也让他们对我们的大自然充满了期待。

下午,党支部成员带着孩子们来到了三教,在教室里进行了有关动物知识竞答。“鲸鱼的心跳是每分钟多少次”、“什么动物只能从食物中获取水分”以及“蟑螂把头去掉后还能活几天”等一些问题。整个活动朋友们都积极回答,并获得了党员们精心准备的小奖品。接着支部成员孩子们来到了跨上玩游戏,生动活泼的“猜拳进化游戏”“模仿接力猜词游戏”。在模仿接力猜词游戏中,党员们和小朋友们相互配合,仔细模仿对方的每个动作细节,由最后一位人来猜,猜对者为胜。其中也有许多的搞笑成分,有把“骑摩托”误猜为“打游戏”,“划船”误猜为“打架”等等,最数那些模仿的组员们,无论是模仿“猴子”还是“电风扇”动作都十分诙谐,博得在场阵阵欢笑

最后,党支部成员和小朋友们围坐一团,相互交流谈心,一起唱起了儿歌“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茫茫的海滩,蓝蓝的海水,吹起了螺号”。歌声嘹亮,仿佛时间也回到童年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目的主要是让乡村留守儿童感受城市生活,让孩子们了解大学生的生活,开阔眼界,从各方面来激发他们的兴趣。同时它作为雨露长期活动的一个分支,也是为了引起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的关注,从而让更多力量去帮助留守儿童。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