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 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工作

兽药科学系十月组织生活

发布时间:2023-11-0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马婉清 程古月)2023年10月27日上午,兽药科学系教工党支部、研究生第二、第二十、第二十一党支部在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一楼会议室开展了十月组织生活。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文化思想等理论知识,并为兽药科学系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举办集体庆生会。

会议第一项,第二十一党支部副书记马婉清同志向各位党员分享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学习内容。她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发展和实践经验的科学总结,是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随后,马婉清同志对习近平文化思想、落实《关于教师党支部在政治把关、师德师风建设中进一步发挥作用的实施办法》、习近平总书记对妇女儿童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求是》杂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关键在党等主题内容进行了领学。她提到,习近平文化思想包括“九个坚持”、“两个结合”重大论断和五个方面重点部署文化建设工作。教师党员王旭在会议中分享到:“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是对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的丰富和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努力学习,认真领悟,力争活学活用”。陶燕飞老师也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鲜明提出担负新的文化使命等重大创新观点,我们应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会议第二项是集体政治生日会。教工党支部纪检委员彭大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无不让每个党员同志追忆起自己的入党初心。随后,马婉清同志宣读下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名单,并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生日贺卡和手绘帆布袋。一场庄重的仪式,一份简单的礼物蕴含着对党员的温暖关怀,也以此提醒激励同志们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究生党员郑友乐表示:“作为兽药科学系的一份子,同时也是学生党员的一份子,我们应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切实践行‘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多为实验室及身边的同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主持此次活动的第二十一党支部为全体党员准备了生日蛋糕,在欢快的氛围中,同志们有序地切分蛋糕,其乐融融,品尝美味。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