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8年夏季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有关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18-01-26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结合工作需要,学院拟定于2018年6月12日之前召开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会议。为进一步做好此次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各系、实验室须严格按照《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手册》中有关文件要求,本着坚持标准,严格要求,保证质量,公平公正的原则,确保本次研究生论文答辩及学位申请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二、申请答辩条件

    1.缴清培养费;

    2.修满规定的学分,完成所有培养环节(开题报告、中期检查、实践环节等,并提交了纸质材料,请自查);

    3.通过论文不端行为检测(全体毕业生含留学生);

    4.盲评者盲评已通过;

    5.公开发表论文:不盲评硕士发表论文已达到本学院的答辩要求,其中学硕:发表CSCD或SCI、EI收录文章的(与学位论文内容相关);专硕:发表与学位论文相关的文章(不要求文章收录刊源);直博生不少于1篇2.0以上的SCI或多篇累积2.0以上;统招博士生不少于1篇1.0以上。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申请学位科研成果基本要求管理办法》要求:“综述、摘要性质的论文不得作为申请学位的科研成果。简报性质的论文一般要求在3个页面以上,且发表期刊的影响因子应在3.0及以上。

    学校鼓励研究生合作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以共同第一作者形式发表SCI期刊论文的,期刊影响因子除以并列第一作者人数的数值≧2.0,且各人的贡献在其博士论文中有明确体现的,可采用该成果申请学位;在影响因子低于4.0的期刊上的论文,只认可名列第一的共同第一作者。”

    三、答辩的时间要求

    学院拟在6月12日前召开院学位委员会,申请夏季授予学位的必须在65日前完成答辩,答辩手续的办理必须在5月20日前完成。

    四、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

    A.博士及被抽到盲评的非全日制硕士由于盲评分两批:3月6日及3月28日,请在3月1日3月20日之前提交《论文不端行为检测申请表》,导师签字至动科楼A102;提交电子版论文至872080745@qq.com进行查重检测。

    B.其余需要盲评的研究生请在330之前提交《论文不端行为检测申请表》,导师签字至动科楼A102;提交电子版论文至872080745@qq.com进行检测。

    注:1 .请将电子版论文以“学号+姓名”命名,不按规定命名者不接收论文;

    2 .提交检测用的电子版论文请将材料、方法、参考文献、致谢去除

    3. 每位学生只有1次检测机会。

    C.不需要盲评的研究生请在417提交查重材料。

    五、关于“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系统”的使用说明

    1.学术不端行为检测:每篇论文只允许检测一次;

    2.如果论文“全文复制比”和“分段复制比”均小于或等于20%,可以允许答辩;

    3.“全文复制比”和“分段复制比”均小于30%,且其中任意一个(或多个)比例在20%-30%之间的,要求学位申请人对论文进行修改后再答辩,并将论文提交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进行答辩后检测;

    4.“全文复制比”和“分段复制比”中有一个等于或大于30%的,要求学位申请人对论文进行重大修改,半年后重新申请答辩。

    六、盲评

    检测通过后送审盲评论文。

    动科动医学院盲评名单组成说明见附件1。

    博士及被学校抽中盲评的非全日制硕士由学校送审,截止时间:36日及328日。请在34日及326日之前将盲评材料打包发送至872080745@qq.com ,以学号+姓名命名。

    通知见链接http://yjs.hzau.edu.cn/xwgz/xw6/201801/t20180117_121022.htm

    需要盲评(学校指定盲评、抽中盲评及未发文章)全日制学硕、专硕,未被学校抽中的非全日制硕士盲评均需提交纸质版和电子版盲评材料。盲评材料提交时间43日、44日。提交地点:动科楼A102

    A.盲评纸质版材料提交清单:

    研究生申请学位论文盲评审核表,导师签字;

    B.盲评电子版材料提交:见附件2:研究生端学位论文评审操作说明,截止时间4月4日。

    六、答辩手续的办理

    第一步:毕业生请于5月20日前提交1、申请学位论文答辩审核表;2、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首页(导师签字,写明情况属实);3、毕业登记表(院系党组织意见由辅导员填写;课程学习审查栏请填好本人姓名以及学分,教学秘书核查后签名);4、学位登记表(答辩日期未定的先空着、课程学习审查栏请填好本人姓名以及学分;论文评阅人若盲评,请写盲评二字;答辩委员及后面部分先空着);5、没有交开题报告及中期检查的请补交;6、提交学术报告记录本检查(硕博连读、提前攻博10次,公开招考博士及硕士6次)。

    注意:由于以往学位登记表和毕业登记表填写中出现错误较多,填写前,请一定先看表格首页的填表说明;学院先帮助审核、签字盖章后发回毕业生,答辩时填写完成后交给答辩秘书。

    第二步:教学秘书审核论文复制比检测及盲评结果。

    第三步:由答辩秘书来领取答辩材料档案袋及投票表决单。

    第四步:答辩秘书通知学生按答辩材料袋上注明的要求填写、完善档案材料。

    第五步:答辩前1周,由秘书提交答辩委员会审核表,并将论文发到答辩委员手中,同时,由秘书填写《答辩信息统计表》电子版,并发至邮箱liujia718@mail.hzau.edu.cn,要做到信息准确无误。

    第六步:答辩完毕后,秘书检查所有档案材料填写是否合格,如有问题,请更正。档案材料的所有空格必须填写,不能空着,如果没内容填写可填“无、不清、不详”等。档案材料中所有需要填写审核意见或签名的地方,都由秘书督促学生找相关人员填好。

    第七步:答辩秘书按档案袋上的提示,收齐档案材料,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档案材料。发送电子版的投票表决单给教学秘书。答辩后需提交的答辩材料说明详见附件2

    答辩秘书职责请查询:http://yjs.hzau.edu.cn/xwgz/xw3/201111/t20111102_14062.htm

    七、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答辩工作要求

    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答辩可以根据需要,和学术型硕士安排在一起答辩,也可以单独安排答辩,但是答辩委员会委员中必须有至少1位来自实际工作部门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

    八、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答辩

    根据国家政策与学校要求,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答辩在各自实验室、课题组进行。答辩委员会委员中必须有至少1位来自实际工作部门的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

    九、其他注意事项

    1.研究生处网页上公布有“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形式规范”和“华中农业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形式规范”,请参考

    2.华中农业大学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暂行规定:http://yjs.hzau.edu.cn/xwgz/xw7/201302/t20130226_25988.htm

    3.未尽事宜由华中农业大学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负责解释。

    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二○一八年一月二十六日

    附件1:动科动医学院盲评名单组成说明

    一、学校指定盲评论文:

    A.被学校抽中盲评的;

    B.《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抽查盲评办法》(校发2012【122】号)第六条下列人员属于学校指定盲评范围,无需抽样,必须参加答辩前盲评:

    1.所有博士毕业生;

    2.新增学位点、专业学位类型及研究生指导教师的第一批研究生;

    3.申请2年毕业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4.研究生科研记录检查结果不合格者;

    5.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指定的其他申请学位者。

    二、学院学位委员会2012年夏季会议纪要规定硕士论文盲评要求:

    1.鼓励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发表研究论文,对于未发表CSCD或SCI、EI收录文章的(与学位论文内容相关)硕士研究生,将自动纳入学院学位论文校外盲评名单,已在上述收录系统发表与学位论文相关文章(有文章接收函也可)的硕士毕业生则不需参加学院学位论文校外盲评(被学校指定盲评者除外);

    2.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发表1篇与学位论文相关的文章(不要求文章收录刊源),不需参加学位论文校外盲评(被学校指定盲评者除外),未发表文章的专业硕士毕业生自动纳入学院学位论文校外盲评名单;

    3.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自动纳入学院学位论文盲评名单。

    三、盲评注意事项:

    1.关于被抽中盲评,又要申请涉密的校级秘密论文:根据2014年冬季学位评定委员会讨论决定《华中农业大学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暂行规定》第三章第十四条修订为“国家级秘密学位论文暂不参加抽检,学校级秘密学位论文必须参加答辩前盲评、复制比检测及答辩后各类抽检;

    2.根学院只接受因发表专利而提出的涉密申请;涉密申请表一式两份,并附证明材料(专利初稿)一份,请于331前交教学秘书处。学院汇总后转学位办;

    附件2:学位论文盲评材料上传操作说明

    1.登陆网址:http://211.69.132.96/PingShen/

    2.登陆研究生帐户,默认用户名称和用户密码为学生学号(当前系统只开放本学年预计毕业全日制学硕和专硕,如发现无法登录请联系所在学院秘书补充信息),如图:

    3.选择菜单毕业答辩申请:

     

    4.单击上传:

    5.填写论文题目

    6.上传评审论文。以学号命名,仅上传pdf格式文件,如2014301110001.pdf

    必须隐去导师、研究生姓名,删除“致谢”等涉及研究生个人的相关信息。

     

    7.等待论文审查

     

     

    附件3:关于2018年夏季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上报材料的说明

    一、上会材料

    1.学术型研究生和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

    (1)学位信息登记表(区分博士、学硕、专硕、);

    (2)学位登记表A4(一式2份,双面骑缝装订);

    (3)毕业研究生登记表A4(一式2份,双面骑缝装订),在职人员无;

    (4)答辩委员会审核表

    (5)论文答辩原始记录;

    (6)论文评阅书(盲评者无,不参加盲评者有,硕士2份、博士3份);

    (7)投票表决单(15-7份,同等学力申请博士学位者必须7份);

    (8)成绩单;

    (9)答辩评分表(1式6-8份);

    (10)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A4(至少1份,硕博连读或提前攻博者含硕士阶段和博士阶段各1份,也可两者合并为1份)

    (11)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课题检查记载表A4(1份)

    (12)入学登记表和报考资格审核表(仅高校教师和非全日制专业学位需要,1份)

    (13)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实践总结报告

    以上材料请于65前全部送交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动科楼A102)。

    二、说明:

    学术型研究生和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学位档案在学位评定委员会后,由校学位办填写证书编号,并分别转给各学院辅导员(并入个人人事档案)及教学秘书(并入综合档案送学校综合档案室)。其他学位档案由校学位办直接转校综合档案室。

    附件4:其他事项:

    一、在职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答辩由实验室、课题组统一组织;学位论文必须在6月8日之前报送至校学位办,每生至少一份,以便组织专家核查论文。逾期不能报送论文的,将作延期上会对待;在职研究生答辩期间请前往校门口教育超市二楼可可影楼拍照;

    二、其他毕业生学位论文,学硕一式三份、专硕(全日制和在职)一式一份,博士一式四份于答辩后交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涉密论文不提交纸质版。其中博士论文需按要求进行精装、覆亚光膜;

    三、请拟授予学位研究生认真填写学位信息登记表(下载,纸质版)并留院存档,研究生院网下载中心有表格,注意专业学位、同等学力申请学位、科学学位信息登记表格式样有所不同;请进入研究生一体化系统同时网上填报学位上报信息

    四、请毕业生认真填写“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及使用授权书”并签名;特别是“学位论文是否保密”、“如需保密,解密时间”等栏目的填写,必须与保密申请表及投票表决单中一致。未达到要求者须重做。论文独创性声明及使用授权书关系到论文是否公开,将对以后申请专利等产生重要影响。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