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2016年免试推荐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本校及外校)

    发布时间:2015-11-18  作者:  浏览次数:

    一、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政策、实施监督与审核,领导小组由院长任组长,主管本科教学、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副院长、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以及各学科首席专家为组员,全面负责本院研究生推免工作。

    二、复试内容与形式

    1.复试内容:2分钟自我介绍(中英文)、外语测试(英语口语听力等)、面试(思想道德修养、思维方式、知识面、表达反应能力等)、试验考核。

    2.复试程序:外语测试、面试、试验考核→导师确定(双向选择)→确定拟录取名单。

    3. 复试成绩:按百分制换算,外语(20%)、综合素质(60%)、试验(20%)构成复试成绩。

    4. 导师选择:以“双向选择”方式确定。先由学生填报导师,导师根据招生指标确定拟接收学生名单。未满足志愿的学生,视其是否服从调剂进行调整。

    5. 录取名单的确定:根据复试成绩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若存在导师志愿不能满足的情况,需进行志愿调剂,不服从志愿调剂的学生自动淘汰,由候选学生替补。

    6.每名导师最多接收学术型免试推荐硕士指标(暂定):一级岗4人;二级岗3人;三级岗2人;四级岗2人;五、六、七级岗1人。每名导师最多接收专业学位型免试推荐硕士指标(暂定):扬翔科研服务团队成员、岗位科学家、临床专业导师可接收最多不超过3名专业硕士免试推荐生,其他导师接收专业硕士免试推荐生不超过1人。导师接收的免试推荐硕士(含学术型和专业学位型)不能超过其招收总名额数(以2016年学校划拨的招生名额为准)。

    三、复试时间及地点(本校及外校)

    动医学术型及专硕

    动科学术型及专硕

    时间

    地点

    时间

    地点

    面试

    928日上午8:00

    动科楼B105

    928日上午8:00

    动科楼517

    试验

    动科楼501

    动科楼513

    抽签

    927日下午400,动科楼A205.

    备注:讲解注意事项,提交复试材料(学生证、成绩单、四六级成绩证书、发表论文、获奖证书等复印件)

    四、考核办法

    复试顺序抽签决定,各面试组由七位专家组成,其中至少指定一位负责英语测试,之后进行专业知识测试;面试组按抽签顺序进行,试验考核按逆序进行。专家根据学生回答问题情况现场打分,评分按百分制换算,英语成绩(20%+综合素质成绩(60%+试验成绩(20%=复试成绩。

    复试成绩将在929日上午公布于动科楼一楼公告栏,公示10天。

    五、注意事项

    1.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取消复试资格;

    2.加强复试的组织和协调工作,复试场地要干净、整洁;

    3.复试过程中关闭手机等通讯设备,不得干扰或影响复试秩序;

    4.其他未尽事宜,以国家及学校相关规定为准;

    5.复试期间学院接受申诉电话027-87281255;申诉邮箱:liujia718@mail.hzau.edu.cn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

    2015921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