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北省家畜种业技术创新中心在我校揭牌

    发布时间:2021-03-11  作者: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10311100553

    湖北省家畜种业技术创新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311100549

    湖北省家畜种业技术创新中心揭牌成立(记者 川竹 摄)

    南湖新闻网讯(学通社记者 黄丽云 王景攀)3月10日上午,湖北省家畜种业技术创新中心在我校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正式揭牌成立。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姚江林,湖北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王锦举,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张拥军和创新中心13家共建单位负责人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湖北省家畜种业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动科动医学院院长赵书红主持。

    揭牌仪式上,赵书红汇报了中心建设方案。她说,中心将面向世界家畜种业科技前沿、国家重大战略、产业提质增效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四大需求,围绕生物育种新技术、家畜新品种培育、种畜高效繁育等五大领域,建设创新平台、创新团队和成果转移转化基地,做强家畜种业的创新链、价值链,为湖北省家畜种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系统技术解决方案。

    姚江林认为,农安天下,种为基石。湖北省家畜种业技术创新中心的组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他提出,创新中心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家畜种源“卡脖子”技术联合攻关,立志打一场家畜种业翻身仗。创新中心要准确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贡献导向相结合,坚持外来品种本土化,本地品种国际化,聚焦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要以提高湖北省家畜种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保障核心种源安全和引领家畜种业高质量发展为使命,真正发挥支撑引领作用。姚江林提出,要加强体制机制探索,完善协同创新机制,同心协力促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和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全面融入中国种都建设,早日成为中国种都的“种芯”。

    王锦举对中心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组建湖北省家畜种业技术创新中心是我省农业科技战线的一件大事,是深化农业科技工作体制改革,打好畜禽种业翻身仗的一项重大举措。他希望创新中心强化技术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尽快形成自身核心竞争力,早日建成家畜种业重点关键技术的供给源头,湖北省家畜产业集聚发展的创新高地,面向国内外开放协同的创新网络,形成综合性的技术研发及成果转移转化平台。

    据了解,湖北省家畜种业技术创新中心由我校牵头,联合湖北省农业科学院畜牧兽医研究所、武汉轻工大学、长江大学、湖北今楚联合育种科技有限公司、湖北劲牛牧业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共同组建。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