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高翅看望慰问我院新学期返校学生

    发布时间:2021-03-01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涂仪琳、赵慧  摄影:子江杭、熊丽雯)2月28日晚,校党委书记高翅及动科动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走进学生寝室、教室,看望慰问我院返校同学。

    勤于交流,善于阅读

    在动科楼B105会议室,高翅对同学们的顺利返校表达了喜悦与欢迎,“校园孤寂的春天因你们的到来而充满生机与活力”。高翅表示,华农学子为校园带来了书卷气、书香魂,让校园里的一草一木都浸润着学术的芬芳,正是“狮子山下好时光,不负春光不负卿”。他深入了解了动科2003班同学们的寒假生活,并就同学们多次提到的电影《你好,李焕英》,与同学们进行思想、艺术与价值观三个维度的即兴影评。对发言较为腼腆的同学们,高翅希望他们能够踊跃表达自己,他认为,“一个伟大的大学,应该在每一个生命之间平等、自由、民主的交流中体现,并在交流中感受思想与智慧的碰撞。”

    高翅指出,“多阅读、善阅读”极为重要,“理科生也应该铭记身为读书人的使命,多学文史哲艺,通读四史,充分了解国家与党的过去,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吸取智慧,做到读史明智,开卷有益,宁静致远。”他认为动科动医专业与人类的文明和未来密切相关,同学们不能拘泥于专业书籍,需更通过更加广泛的阅读开阔眼界。高翅向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祝福,“希望大家在新学年里,拥有新收获,健康成长每一天!”

    畅谈人生,上医医国

    在荟十宿舍楼二楼活动室,高翅一行参加了动物医学专业2019级4班的新学期班会。

    会上,李剑海同学与高翅分享了人生规划。李剑海表达了自己对音乐的热爱,随后提出了寻找音乐与动物医学专业之间共鸣的设想,他说:“我将不断努力,但若实在无法找到连接点,毕业之后还是会选择做音乐。”对此,高翅引用了许多在多个领域都出类拔萃的名人故事鼓励李剑海同学,“其实爱好和专业不是非此即彼的,科学和艺术就像是钢镚儿的两面,不可分割。在未来的社会,科技将会更多地与艺术进行融合。”

    听完同学们的个人理想后,高翅鼓励同学们道:“人类未来的幸福有赖于广大青年,身为动医专业的我们要在今后的日子里要做到医者仁心,通过学习掌握妙手回春的技术,为国家和民族做出贡献,实现‘上医医国’的高标准。”

    班会结束后,高翅走访了住在荟十宿舍的我院2020级学生,与同学们聊生活、话家常,了解了同学们的寒假生活,检查了宿舍公共洗衣机与饮水机的使用情况,细致关心同学们的生活细节。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