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三次“双代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02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谭力铭)1月31日,学院第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微重附楼一楼报告厅召开。副校长杨少波及学院三次“双代会”全体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参与了会议。会议听取了院长赵书红关于学院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报告;审议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方案和院聘教授工作实施细则的书面文本。

    会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少波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热烈祝贺动科动医学院顺利召开三次“双代会”,向为学校、学院、学科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学院教职员工表示衷心感谢。杨少波表示,“十三五”期间,在全院教职员工共同努力下,动科动医学院事业发展成效显著,希望动科动医学院集中全院教师智慧,结合国际国内学科发展情况,探讨完善学院“十四五”规划,谋划好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谈到“十四五”规划,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志存高远,瞄准国际一流奋勇争先。将“动科动医,勇争第一”的精神延伸到学院事业发展中,提升站位、扩宽视野,树立国际一流办院目标。二是落实根本任务,将培养一流人才作为学院工作的第一要务。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进一步强化育人观念,牢记“教书是第一职责,育人是第一使命”,全心热爱、全心培育,在学生教育中贯彻“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工作理念,落实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三是坚持“四个面向”,成为行业突破“卡脖子”技术的示范者。新形势下,全国树立科技自立自强,学院教职员工应当主动思考、积极突破,不仅要为产业发展提供新型实用技术,还要攻关能够引领产业未来发展的高精尖技术。四是优化学科治理,以一流治理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建立健全学院管理制度体系,充分发挥治理结构职能,进一步优化内部管理结构,提升效率、落实监督,用制度来管人管事。五是不断弘扬和涵育科研精神,用一流文化提升学院办学软实力。传承学院特色,凝聚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干事创业热情,全心全意营造好有利于学院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赵书红作“十四五”规划报告。她表示,“十三五”期间学院事业蒸蒸日上,人才培养改革成果涌现,师资队伍规模不断壮大,学科专业建设成效突出,科学研究水平显著提升,社会服务能力日益增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取得突破,综合治理体系逐步优化,党建与文化传承扎实推进。赵书红指出,虽然“十三五”期间学院事业蓬勃发展,但是在新形势下,社会发展和行业需求的变化,科技革命和国内外竞争日益激烈,以及过去发展过程中遗留问题,都为未来五年学院事业发展提出了挑战。结合“十四五”学院事业发展总体规划的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她系统阐述了学科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国际合作、条件建设、党的建设、思政教育、文化建设等十项具体目标,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七大战略举措。她强调,“十四五”时期,学院事业发展既面临挑战,也面临机遇,需要全院师生员工把握时机、团结协作,在新征程中树牢思想之基、砥砺奋进之路,为全面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学院贡献更大的智慧力量。

    期间,与会代表审议了学院工会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方案和院聘教授工作实施细则等方面的书面报告。围绕学院院聘教授评聘细节、“十四五”阶段学院事业发展等内容分畜牧和兽医两个学科组进行了讨论,并分别由黄飞若和周红波在闭幕式上作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在闭幕式上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会议系统梳理了学院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描绘了学院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通过研讨,代表们为学院发展进一步厘清了思路,提出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和意见,学院将结合相关建议和意见修改完善各项方案,并提交学校和学院学术委员会审核。为了学院事业更好发展,刘兴斌向与会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握发展大势,做好定位。立足国家新发展阶段,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树立新发展格局和新发展理念,做好学院、学科、个人在社会发展中的定位。二是群策群力,遵循发展规律,有序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以学院需求为导向引入人才,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培养人才,坚决克服人才培养改革过程中的困难,坚持发挥党建工作思想引领作用,目标高远、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着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改革。三是坚持主责主业,有所为有所不为。学院层面上,在保持传统优势基础上,认真研讨,集中资源瞄准发展新方向;个人层面上,学院教师应将“立德树人”“教育教学”放在工作重点位置,理性分析个人优势,并在优势方向上不懈努力。他强调,相信全院教职员工有信心、有决心、有毅力落实规划工作,圆满完成“十四五”规划蓝图,为学校、学院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通过了学院第三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后,大会在《华中农业大学校歌》中顺利闭幕。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