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蜜会友”学术晚茶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冯小娟  浏览次数:

             1224日晚,“以蜜会友”活动在动科楼a104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动科动医学院研究生会学科部主办,来自李翔老师蜜蜂团队课题组2020级特种经济动物饲养专业硕士生冯小娟同学与大家分享关于蜂蜜的那些事。



        随着李翔老师蜜蜂课题组团队科研实力的不断增强,华中农业大学爱心蜂场规模日益壮大,养蜂生产渐渐走向正轨,在今年也是收获颇丰。以蜜会友学术晚茶活动,旨在与大家一同品味生活,分享我们科研成果中的那份甜蜜。

          活动通过以茶话会的形式,活动现场准备了新鲜果盘、零食甜点,各种不同类型的蜂蜜水,以轻松愉快的方式针对单花蜜的特色,生产过程,以及如何鉴别真假蜂蜜等大家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和探讨。同学们分享五种单花蜜:野桂花蜜、鸭脚木蜜、枇杷蜜、荔枝蜜、龙眼蜜等冲泡蜂蜜水的口感,并对各自的特点和功效做简单介绍。野桂花蜜清香,鸭脚木蜜发汗,枇杷蜜润肺止咳,龙眼蜜补气养颜,荔枝蜜芳香生津。


        蜂蜜作为大自然的天然产物,具有清香甜润,营养滋补,清热、补中,解毒、润燥、收敛等功效。常喝蜂蜜水可促进肠道蠕动助消化,提高自身免疫力。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一起品尝了新鲜巢蜜,口感甘甜,富有嚼劲。冯小娟同学也建议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每天喝一杯蜂蜜水,补充能量的同时提高自身免疫力,尤其是在流行病毒换季的时候可以有效预防感冒。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