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获“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0-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涂仪琳)12月22日、23日,第六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华南农业大学隆重举行,大赛由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中国兽医协会主办,由华南农业大学、瑞鹏宠物医疗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共设立“大学生组”、“全科医师组”和“专科医师组”三个竞赛组别,动科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代金贵、临床兽医系副教授韩丽带领我校学子参加了本次“大学生组”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副院长张国中教授,中国兽医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杨龙波先生,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邓诣群教授,山西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宏全教授,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姜琳女士,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兽医与屠宰管理处处长蒋文泓先生,新瑞鹏宠物医疗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彭永鹤先生,各农业院校领导,兽医行业嘉宾及企业代表共600余人出席大赛总决赛。全国88所高等农林院校代表队和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10名全科医师、10名专科医师进入决赛。

    开幕式上,中国兽医学院院长联席会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副院长张国中教授致欢迎词,对各位来宾和参赛代表们表示诚挚欢迎。张国中表示,国家兽医教育已经步入新阶段,兽医行业需要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借本届大赛能够进一步全面增进各动物医院、高校的专业人才在小动物临床知识技能方面深入交流,发挥推动小动物诊疗行业人才教育水平进一步提高的重要意义,并向业内外人士展现出兽医行业的蓬勃生机。

    “大学生组”的比赛分为笔试、理论竞答与实操比赛三个部分,不仅考察动物医学专业大学生必须掌握的专业理论知识,还以计时动物手术的方式考察参赛选手的实践操作技能。为备战本届大赛,动科动医学院委派韩丽、刘东明、陈建国等多名实践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共同组成指导团队,各位老师不辞劳苦,全心投入到指导工作中,为我校参赛选手开展了为期近两个月的培训模拟。

    在总决赛的激烈角逐中,我校学子表现出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过硬的实践动手能力。在笔试环节,我校学子准备充足,有条不紊,发挥良好;在理论竞赛环节,我校学子沉着冷静,以较高的准确率展示出扎实的理论基础;在实操比赛环节,我校学子分工明确、团结配合,快速规范完成手术操作。最终我校代表队荣获第六届“雄鹰杯”小动物医师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韩丽、刘东明获得“优秀辅导老师奖”,我校荣获“最佳组织院校奖”。

    兽医密切联系生命安全,近年来宠物行业的迅猛发展,引发的人畜共患病等问题愈发明显,动物安全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息息相关,关乎人类文明的安全与体面。多年来,我校动科动医学院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坚持培养政治素养过硬、专业基础扎实、实践技能突出的行业未来领军人才。动科动医学院在课程设置上坚持理论与实践并重,并且每年以学科专业技能大赛为抓手,引导高年级学生全员参赛,考察学生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