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农业大学文心田教授应邀做客我院“创新、创造、创业”高端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04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苏莉)2020年12月2日下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兽医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四川农业大学前校长文心田教授应邀做客动科动医学院“创新、创造、创业”高端论坛,带来了题为“努力争取兽医专业人才培养与执业兽医资格的接轨”的学术报告。诸多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部分研究生及导师参与聆听,报告会由动科动医学院郭爱珍教授主持。

    会议中,文心田教授就兽医人才培养出发,提出了我国执业兽医资格的取得与兽医专业学位衔接之间存在的问题,并围绕此中心进行原因探讨与报告。文心田教授回顾以往对国内外学位与执业资格关联情况分析,结合教育指导委员会对二者接轨问题的研究,提出了当前动物医学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主要:1)学校提出的人才培养总目标与学院确定的培养目标未有机契合,不同“型”人才培养没有不同的培养方案与体系;2)学生尚未清晰认识并掌握动医专业应掌握的知识及技能;3)动医专业的实践教学条件(如兽医院)存在差异;4)实践教学课不够标准;5)学生诊疗实践能力不足;对此文教授进行了原因分析。

    会议最后,文心田教授表示随着我国畜牧兽医事业不断发展,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推动兽医专业人才培养与从业资格的有机衔接仍然是我们必须要继续努力做好的一件重要工作。并相信未来这一领域人才培养质量会越来越好,也相信兽医专业各级学位与从业资格的有机衔接终将取得实质性进展。

    审稿人:陈颖钰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