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许炎生为我院师生解读最新科技奖励政策

    发布时间:2020-11-27  作者:  浏览次数:

    (通讯员支彩霞、王华鑫)为激励学院教师自主创新、激发人才活力并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2020年11月26日上午,我院特邀请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许炎生老师做专题报告,为我院师生解读最新的科技奖励政策。动科动医学院2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晏向华教授主持,晏向华首先肯定了科技奖励在科研工作、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同时指出学院前期的科技奖励成功申请者主要集中于少数骨干教师,鼓励中青年教师自主创新、勇攀高峰,积极申报科技奖励。

    许炎生从科技奖励改革、科技奖励体系、报奖准备工作及相关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科技奖励改革涉及到的内容主要有提名制、定标定额、取消地市州设奖、鼓励社会力量设奖等4个方面。此外,《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条例》规定:1、加大对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奖励;2、建立评审专家库并及时更新;3、大幅增加法律责任章节;4、实行科研诚信评审制度。最后,许炎生从各级奖项的设置及申报条件、三大奖项的区别、发明奖与进步奖的异同、报奖准备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阐述。会后,许炎生对与会老师提出的奖励申请过程中遇到的特异性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本次活动解答了师生们的相关疑惑,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申报科技奖励的信心,调动了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院师生申报科技奖励增添了更强的内生动力。

    版权所有:Copyright © 华中农业大学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1号华中农业大学第四综合楼

    邮箱:myoffice@mail.hzau.edu.cn

    电话:027-87282091

    邮政编码:430070

    微信公众号